掌握4大趨勢 洞悉投資密碼

高雄免留車   三民區當舖   三民區汽車借款

狗來富行情啟動,預估加權指數震盪往上的趨勢為主,儘管蘋果iPhone X今年第一季銷售展望不佳,但台股指標台積電(2330)元月法說會表示,2018年全年展望樂觀,營收若採美元報價仍有10~15%的成長空間。因台積電搶食高速運算(HPC)商機,將對電子零組件業者產生領頭羊效應帶動行情持續暢旺。

由於人工智慧(AI)、HPC及挖礦等新技術、新市場的增溫,彌補了蘋果手機訂單下滑的缺口,再加上輝達(Nvidia)及超微(AMD)將於今年發表新一代的繪圖晶片,可望掀起二年一次的換機潮,亦可望帶動電競相關產品升級旋風。

此外,在傳產股方面,隨油價持續走高塑化股可望受惠,抱括台塑四寶、華夏、國喬及二線塑化股都有望雨露均霑;金融股亦有機會隨量化寬鬆(QE)退場,有利於金融股獲利水準,因長期本益比僅十倍餘,股價相對便宜,適合保守投資人持有。

整體而言,2018年將有四大趨勢,首先,錢越來越少的時代正式來臨,由於美國聯準會啟動縮表,從2017年第四季單季縮減300億美元開始,逐季增加至2018年第四季的1500億美元,並可望於2021年7月縮表達2兆美元;第二,儘管市場資金呈現減少趨勢,股市的表現取決於選對族群,美股走升的機率仍高,惟投資人必須對於新趨勢的嗅覺更加靈敏。

第三,除了美國股市之外,中國股市不容忽略,回顧2017年以來重要陸港股指數,可發現A50指數、上證180指數、滬深300指數及H股指數等,年漲幅都在10%以上,且中國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不再低迷,投資人須留意中國股市相關標的,可以從台股連結的ETF做布局。

第四,台股想怎麼獲利,選對趨勢才有勝率,研究機構預測2018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獲利達2.09兆元,且大戶交易比重更創下近15季來的新高紀錄,2018年又有九合一選舉,在基本面、資金面以及消息面皆呈偏多格局來看,投資人選對資金會青睞的主流族群對於投資績效即格外重要。

也因此,2018年農曆年前民生族群有業績題材,金融族群則因股價處低基期,將享殖利率以及選舉題材等利多題材,5G概念股、AI及機器人概念股則是全球產業大趨勢,也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伺機布局。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220000291-26021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