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謀取支付牌照 與支付寶對攻

8月10日消息,支付寶上線了拼團功能,拼多多則在謀取支付牌照,拼多多和阿里正互相在對方擅長的領域里延伸。

日前,繼阿里上線了淘寶特價版app之後,支付寶也聯合淘寶在其app首頁底部上線了拼團功能“每日必搶”,為2人拼團模式,更加深入拼多多的核心領域。當然拼多多也並沒坐以待斃,在首批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上海付費通的股東列表裡,我們可以看到黃錚控股的杭州樂顧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已經持有付費通39.64%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付費通是少有的擁有互聯網支付,銀行卡收單業務等全牌照的支付機構。但是拼多多如果想要直接使用支付牌照,還要報批人民銀行,經過三個月至半年的審核,批准后才能正式使用,否則收單業務還需經過付費通才可以使用。

無論是從阿里的餘額寶、花唄,還是京東的白條,我們可以看出電商平台做金融就具有天然優勢。因為電商平台本身就自帶消費場景,以及具有消費意願的用戶。而拼多多自然不可能錯過這一領域,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12個月間,拼多多GMV達2621億元,活躍買家數達3.44億。這一數據與支付,與金融的結合是值得我們遐想的。

不過支付領域,拼多多能否突破重圍還是個未知數。第三方支付領域目前被銀聯、支付寶、財付通三家垄斷,且其拼團模式能否獲取有效用戶,改變消費者習慣還值得探討。而電商平台另一個強相關領域,消費金融則有螞蟻花唄、京東白條、蘇寧任性付等巨頭籠罩。而拼多多的拼團價格普遍較低,消費者對分期功能、借款功能的需求恐怕並不旺盛。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