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投資 三招教戰

高雄機車借錢   三民區當舖    三民區汽車借款

台灣進入實質負利率時代,根據主計處公佈的2018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1.21%,使用固定收益投資,才可以打敗通膨,例如外幣定存或是利變型保單,投入租金回報率較高的不動產,或者嘗試報酬率較高的新金融商品,但宜慎選風險控管嚴謹的商品。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實質負利率時代,會讓民眾手中的錢被通膨啃食。金融業建議三方法抗通膨,第一,將部分閒置資金考慮投資外幣定存,尤其可鎖定國際強勢貨幣的美元定存,目前6個月天期利率最高可達2.1%,12個月天期最高也可達2%,包括渣打銀、永豐銀等業者皆有推出。

不過如果投資外幣定存,必須慎選,建議特別注意高風險貨幣匯兌成本以及匯率波動風險。例如南非幣的定存利率雖動輒達5、6%,但匯率波動風險相當大,常出現投資人上車容易、下車困難窘境。

第二,國際市場上,常見投資者趁著低利時代,投資不動產轉作包租婆或包租公,回收較高租金繳息,但目前台灣不動產租金報酬率受到持有成本偏高,租金報酬率多在2%上下徘徊,低於上海的逾5%、香港接近3%水準。

第三,金管會將開放業者申請監理沙盒,其中包含最新投資的金融科技(FinTech),可以尋找具有風險管理技術的業者考慮投資。

前遠銀副總、現任P2P借貸平台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指出,英國就有在負利率時代,善用P2P投資的案例。在英國央行宣佈負利率滿一年後,幾乎所有的P2P 借貸都大幅成長,全球第一家P2P平台Zopa,2017年較2016增加了30%。

P2P借貸平台主要是捨去中間銀行,借貸關係透過平台媒合、成交,投資人可以將資金借給申貸人,以每月定額的本金加上利息回收,申貸人則可以在短時間取得資金。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3018306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