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促發展 上海五項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 記者 劉浩)在當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勢下,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在應對疫情的同時,積極採取五項措施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便捷服務、高效服務,用最大努力、最實措施,幫助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記者了解到,上海市市場監管部門主要從以下五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做好應急審批。如嘉定區市場監管局開設防疫物資生產、經營證照辦理專窗,所有防疫急需物資生產經營的(包括但不限於口罩、防護服、隔離衣、護目鏡等)營業執照申請、經營範圍變更等,當場受理,當場核准。

  普陀區市場監管局得知上海復星醫療系統有限公司準備為疫區醫院採購呼吸機,急需辦理醫療器械許可變更手續時,加班對該公司遞交的材料進行審核,微信視頻交流核對,確認現場整改情況,直接為企業辦理了許可變更,使企業第一時間獲得了呼吸機的經營許可資質。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在獲悉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辦理病毒檢測樣本保存液的產品備案及生產備案需求后,通過“全程不見面辦理”的方式,在線完成審批。

  二是啟動容缺審批。如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上海宇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將生產任務放到具備生產條件的其他廠房以供防疫的情況后,迅速指派業務骨幹與公司對接,針對地址變更材料中租賃合同存在不影響主體的個別內容缺失的情況,運用“容缺受理”,當天制發了變更登記后的營業執照。

  原歐良品國際貿易服務(上海)有限公司25萬隻口罩急需運往國內,但沒有“醫療器械銷售”的經營範圍。一名股東因疫情管控無法至上海參加股東會,也無法郵寄相關決議文書,導致變更申請缺失必要的“股東會決議”材料。閔行區市場監管局當即做出啟動“容缺審批”,安排受理人員完成視頻在線實質確認等程序,當場審批通過。

  三是加強規範指導。如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發布《上海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品經營安全操作指南》,指導食品經營單位從制度建設、人員管理、場所衛生、原料採購、加工操作、供餐用餐、食品配送等7方面落實管理措施。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電梯安全乘用提示”,分別給乘客、使用單位及維保單位做出相關提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電梯使用安全。

  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制定了《黃浦區商品交易市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十條規範》,從組織領導、人員管理、商品管理、環境管理、宣傳告知等方面提出規範,並下發至全區各商品交易市場。崇明區市場監管局特制定《小商店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小餐飲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從嚴格落實從業人員管理、定期清洗消毒場所設施、嚴格規範食品銷售活動等方面指導相關單位。徐匯區市場監管局發布《加強電梯乘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對使用單位提出了按規定消毒、確保良好通風、高峰期維持低人流、突發情況處置等6項要求。

  四是加強質量把關。如上海市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疫情防控期間的產品質量安全監督專項行動,按照“統一技術標準、統一工作要求”的原則,組織全市市場監管系統開展對非醫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餐具等產品的質量監督專項抽查。

  松江區市場監管局對轄區內12家葯械生產企業開展復工前檢查,重點檢查企業是否做好來滬人員登記、體溫檢測等防疫工作,潔凈車間停產時間長短、有無新增供應商、產品的檢驗與放行等。虹口區市場監管局自2月10日起對轄區內大賣場、超市、便利店等經營單位經營的口罩等防護用品以及餐具等食品相關產品進行質量監督檢查,嚴厲打擊制售“三無”、不合格防護產品等違法行為。

  五是解決復工用餐難。如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制定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食品經營者規範處理積壓食品原料的食品安全提示》,提出可採取食品原料現場銷售、制售半成品、餐飲外賣、社會捐贈等方式處理積壓的食材。對經營食用農產品、餐飲半成品、餐飲外賣提出了包裝標識等相關要求。

  徐匯區市場監管局為緩解復工企業用餐需求,避免人員密集就餐,防止群體性聚餐可能引發的風險,梳理出徐匯區29家外送供餐單位名單。楊浦區市場監管局鼓勵區內企事業單位通過訂購盒飯等形式解決員工就餐,向企事業單位推薦具備資質的集中供餐單位。松江區市場監管局先後幫助五家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恢復生產,保障松江區醫學隔離點供餐。

責任編輯:邊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內湖區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資金有缺口急需用錢-永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助你渡難關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支票借款合法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