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4大禁忌  小心別中招了 

屏東當舖    屏東借錢   屏東合法當舖
除了前述青蓉與偉翰夫妻倆「投資理財要趁早」的生活態度外,小花平台整理以下常見的4項「投資禁忌」,提醒您在及早為自己做理財規劃的同時,也小心不要「中招」了:
禁忌1、盲目從眾、人云亦云
你是不是看到周圍的人買哪一檔股票也跟著買?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小心你已經犯了第1個禁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炒股」,建議在投資理財之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要先自己做點「功課」,讀讀理財書、看看理財頻道,增進個人理財相關知識,切記盲目跟風、道聽塗說,也不要做太高風險的投資。
禁忌2、緊抓某一種理財商品
你是不是非常固執地只堅持投資某一種理財商品?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小心你已經犯了第2個禁忌,「不要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建議可以多選擇幾種理財商品來做資產配置,除了可以降低投資波動風險外,也不至於「一子下錯滿盤皆輸」,就像骨牌效應般全部虧損。
禁忌3、理財毫無目標和計劃
你是滿腦子想著要存錢卻漫無目的,也沒有預設存錢目標和計劃?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小心你已經犯了第3個禁忌,「早一天開始,才能多滾一天錢。」雖然這個道理大多數人都知道,但是提早做好準備更是重要,有了明確的理財目標和計劃後,才能有效利用有限的時間創造更多的財富。
禁忌4、偏好「高獲利」商品
投資理財當然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有高獲利,你是否也是這樣?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小心你已經犯了第4個禁忌,「高獲利可以讓你一夜暴富也能讓你一貧如洗」,建議不妨以簡單保本的理財商品為主,再進一步適當選擇高獲利商品,不要只是選擇高獲利商品,以降低風險也能積累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新光長虹
參考資料: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1/post/201712190015/簡單理財、輕鬆致富, 讓人生「不後悔」!open_in_ne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