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拋售美元…推升人民幣漲勢

高雄合法當舖   高雄機車借錢  三民區汽車借款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升值至6.2816創下近兩年半新高,大陸知名外匯分析師韓會師表示,美元指數超預期的疲弱導致投資者拋售美元的動力突然增大可能是此波人民幣大漲的主因。

中新社報導,建信金融資產投資公司研究主管韓會師分析,一般情況下,滿足三個條件即可能導致匯率在短時間內有劇烈波動。一是市場走勢與預期相反,市場情緒出現波動;二是市場總體成交量不大,流動性不是很好;三是出現對價格造成壓倒性影響的交易者,可能是有結售匯需求的企業或是急於調整倉位的銀行自營盤。

韓會師指出,近期市場對美聯準會升息和美國挑起的中美貿易摩擦有較為充分的預期,這導致一部分投資者認為3月下旬美元有可能迎來一波強勢。

韓會師說,但實際情況是,美國接連放出的「大招」對美元並沒有明顯的提振作用,這對於此前押注美元會在3月下旬有一波反彈的投資者來說,美元指數連續的疲弱表現是壓在心頭的一塊巨石,造成市場情緒波動。

韓會師認為,總體來看,美元指數超預期的疲弱導致投資者拋售美元的動力突然增大可能是此波人民幣大漲的主因,而流動性較差的市場大環境則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若美元指數繼續疲弱,人民幣的強勢行情恐怕還未到頭。

外匯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早在前一交易日已有大漲表現,至於美元指數則從前一交易日開盤的89.5開始震盪下行。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3055545

http://www.newshy.com.tw/?p=6009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