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幣圈亂象,支付寶與微信雙雙發聲

8月28日消息,近期,騰訊公司與支付寶兩大支付巨頭均表示,將在支付渠道方面攔截虛擬貨幣交易,打擊幣圈亂象。

業內人士表示,經過穩妥有序的組織推進,各地搜排出的國內88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和85家ICO交易平台基本實現無風險退出。以人民幣交易的比特幣從之前全球佔比90%以上下降至不足百分之一。有效阻隔了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對我國的消極影響,避免了貨幣泡沫,也引導了國際監管趨勢。

8月23日,中國互金協會表示,要從支付結算端入手持續加強清理整頓力度。指導相關支付機構加強支付渠道管理、風險提示和客戶管理,建立檢測排查機制,停止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務。

支付寶方面表示,螞蟻金服和支付寶高度重視虛擬貨幣交易的潛在風險。一直以來,對於商戶涉及虛擬貨幣交易的,支付寶都會堅決予以清退;對於個人賬戶涉嫌虛擬貨幣交易的,將根據情節堅決採取限制賬戶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處理措施。支付寶和螞蟻金服將繼續嚴密監控排查涉及虛擬貨幣的場外交易行為,並對用戶舉報的情況第一時間採取相關措施。

騰訊方面則表示,在支付渠道上,將限制個人賣家賬號的收款額度,僅滿足日常社交業務使用,限制虛擬貨幣相關收款;擬限制平台收款賬號的收款功能,禁止其使用微信支付進行虛擬貨幣交易收款。截至目前,已經完成所有使用商戶號進行虛擬貨幣交易的清理。在日常交易中,將根據對命中的交易進行風險評估,或將採取直接攔截。

若監管繼續加強監管力度,短期內對幣市來說可能會存在一定影響。整個市場的存量資金正在不斷縮水,監管部門的再次介入會使得場外資金對幣市的觀望情緒加重。不過區塊鏈是大勢所趨,國家也大力支持區塊鏈技術,監管只是為國家隊入場清場而已。

支付寶方面表示,未來還會通過各種方式,向平台上的用戶進行風險防範教育,提醒用戶不要被虛假宣傳欺騙,避免可能遭遇到的損失。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高雄合法當舖,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你借的安心還的起!!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