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中跑出加速度——廣西玉林市場監管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紀實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劉喬芳 記者顧艷偉)“平時需要一個工作日才辦好的營業執照,現在只用1小時就審批發照,讓我們把生產的N95口罩送檢,進一步辦理註冊證、生產許可證。”2月27日,廣西可可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蘇劍平高興地說。

  這是玉林市市場監管局在戰“疫”上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跑出“加速度”的一個縮影。

  “零見面”登記審批助企復工復產

  疫情要嚴控,生活還要繼續,防疫與生產,需要兩條腿走路。

  玉林市市場監管局制定了市場監管領域支持企業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十六項工作措施,提高服務效率,加快審批流程,主動靠前服務,積極幫助復工企業解決燃眉之急和實際困難,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防疫期間,玉林市場監管部門充分發揮“線上辦、不接觸”的優勢,實行“網上辦、掌上辦、寄遞辦、預約辦”,積極引導申請人通過線上、電話預約等方式辦理涉及市場監管部門的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有效減少人員在公共場所聚集,讓企業在“疫”境中,更易平穩度過復工關。

  “零見面”審批、疫情期間調整行政許可審批事項等一系列措施,也極大地便利了企業的復工復產之路,玉林市市場監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場平穩運行,確保經濟社會正常秩序恢復初見成效。

  截至2月28日,全市市場監管部門共網上受理許可申請1932件,預約辦理125件,寄遞辦理5件;對105家經營業主實行承諾制審批,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破難題”為復產復工提供物資保障

  2月26日,廣西志有葯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江志有把600瓶酒精,20桶84消毒液,2000隻醫用護理口罩交到玉林市兒童福利院負責人的手中時,心裏感到踏實很多,能盡自己所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鼓勵引導廣大藥品經營企業在疫情期間開展“愛心接力行動”,向戰疫一線、企業以及特殊群體捐贈防控物資,以解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緊缺導致的“復工難”問題,是玉林市市場監管局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又一舉措。

  在“疫”情當下,為了讓更多的企業順利復產復工,玉林市場監管局主要領導帶頭深入藥品醫療器械企業調研、檢查、走訪、座談,鼓勵企業多渠道籌備防疫物資,加大醫療物資採購和投放量,誠信經營、不哄抬物價,確保防控醫療物資質量安全、價格平穩。

  目前,玉林市市場監管局共提供採購信息供玉林市指揮部採購N95口罩2300隻、醫用防護口罩12.5萬隻、紅外線測溫儀60支、消毒用品230件、一次使用橡膠手套20件。

  另外,玉林市共有20多家企業向社會各界捐贈價值60多萬元的醫療防控物資,為全市復工復產提供強大的物資保障。

  玉林市第一福利院負責人說:真沒有想到,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的時候,政府部門還能這樣協調緊缺防疫物資給我們,真是太感激了。

  “優服務”加快住宿餐飲企業復產復工

  為助力住宿餐飲企業復工復產,玉林市市場監管部門也紛紛自亮招數,推動住宿餐飲企業順利復工復產。

  民以食為天,如何保障復工復產後吃的安全、安心?針對住宿餐飲業戶,玉林市市場監管局編製了“玉林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餐飲服務單位防控指南”和旅館、酒店、餐飲店疫情防控工作“十嚴格”海報,派出執法人員深入到住宿餐飲企業中,建立“一企一策,一聯兩駐”制,指導住宿餐飲企業復工復產應對措施和策略,迎合市場需求,推行網絡訂餐服務,消除接觸感染風險,加強監督檢查力度,嚴格落實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把食品“六關”。

  截至目前,玉林市市場監管局共幫扶引導128家食品生產企業復工復產,3107家餐飲單位復工,其中,線上住宿餐飲企業41家,復工率達到57.7%,佔全市已復工餐飲企業一半以上。

  另外,玉林市場監管局派出工作人員深入玉柴工業園和玉林高新區等,為園區內企業復工復產提供紅外測溫儀、實驗室設備計量檢定和校準等服務。截止2月28日,共為249家企業校準紅外測溫儀872台(件),為企業實驗室檢定/校準設備85台,為企業做好外來工人返崗后體溫監測和實驗室檢測設備檢定校準等提供服務,全力助推企業及時有序復工復產。

  只要萬眾一心,就沒有翻不過的山;只要眾志成城,就沒有過不去的坎。玉林市市場監管局的每一位幹部職工,都在全力以赴助力玉林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兩促進,他們用義無反顧的付出,堅守在戰“疫”一線上,守護着市場監管領域底線和維護市場秩序穩定。

責任編輯:邊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