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條民資控股高鐵進入建設施工階段

  新華社杭州12月28日電(記者魏一駿)隨着幾台挖掘機轟隆開動,杭紹台鐵路建設推進大會28日在位於浙江省嵊州市的東茗隧道施工現場舉行。根據計劃安排,紹興東茗隧道、台州椒江特大橋等兩個重點控制工程即日起進場施工,標志著我國首條民營資本控股高鐵正式進入建設施工階段。

  杭紹台鐵路是國家首批社會資本投資鐵路示範項目之一,由復星集團牽頭的民營聯合體於今年9月11日和浙江省政府簽約。項目可研批複總投資約448.9億元,資本金約佔總投資的30%,其中民營聯合體占股51%。

  據了解,杭紹台鐵路項目全長269公里,新建線路224公里,線路速度目標值每小時350公里。線路途經杭州市蕭山區,紹興市越城區、上虞區、嵊州市、新昌縣,台州市天台縣、臨海市、椒江區、路橋區、溫嶺市。根據投資協議,項目合作期為34年,其中預估建設期4年、運營期30年。

  項目工程負責人介紹,當日開工的東茗隧道和椒江特大橋是項目重點控制工程,設計施工工期分別為32個月和36個月,其中東茗隧道總長18公里,是杭紹台鐵路全線最長隧道。

  杭紹台鐵路有限公司董事長方建宏表示,杭紹台鐵路是我國首個民營資本控股的高鐵PPP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各方應堅持安全至上、責任擔當的理念,為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為中國鐵路改革和創新發展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據悉,杭紹台鐵路填補了杭州都市圈與溫台城市群之間的對角區域路網空白,對加快溫台城市群融入長江經濟帶,帶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和沿線旅遊資源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