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各類返鄉下鄉創業創新人員已達700萬

   新華社南京11月10日電(記者胡璐、趙久龍)目前我國農村創業創新迎來新熱潮,各類返鄉下鄉人員已達700萬,創業創新覆蓋農產品加工、農村電商、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等多個領域,並且和現代信息技術緊密融合。

  10日,在江蘇蘇州舉辦的首屆“全國新农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大會”上,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介紹說,近年來農業部會同有關部門,在合力推進“雙新雙創”工作方面已經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是全面實施信息進村入戶工程,在10個省市開展整省推進示範,全國已建成運營益農信息社7.4萬個,並在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啟動数字農業建設試點項目,在各地開展農村大數據試點和農業物聯網區域試驗示範項目。

  二是開發運行重點農產品市場信息平台、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信息直報平台、農獸葯基礎數據平台和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大規模開展农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

  三是發布1096個農村“雙創”園區,創建41個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組織全國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培育了一批農村“雙創”典型。

  “實踐證明,‘雙新雙創’已成為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動能、推進農業農村經濟換擋升級的新引擎、促進农民就業增收的新途徑。”韓長賦說。

  韓長賦表示,下一步農業部將加強农民信息技術應用培訓和農村互聯網基礎設施、冷鏈物流體系建設,加快農村“雙創”園區建設,加大農業物聯網、農業農村电子商務、大數據等試點力度,強化試點示範引領。此外,還將加強政策支持,優化“雙新雙創”發展環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