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主題公園盈利能力堪憂 遍地開花且同質化嚴重

    記者溫寶臣報道:記者從19日在山東省泰安市舉辦的“第二屆主題公園建設發展論壇”上獲悉,近幾年,我國主題公園發展迅速,但盈利能力普遍不足。

  山東省泰安太陽部落旅遊區總經理孔祥海告訴經濟日報記者,近年來旅遊市場增長態勢良好,但遍地開花的主題公園供給超過了市場需求,只有少數有特點、有影響力的主題公園實現了盈利。

  當前,很多地方為拉動區域經濟,把主題公園作為重點招商項目,在建設過程中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一是不僅外觀上模仿、照搬國外主題公園,且水平落後10年以上。二是科技含量較低,以室外項目居多,缺乏創新意識,項目存在不同程度的重複現象。三是規模較小,佔地面積一般都在1000畝左右;同時布局過於密集,人口密度不足以支撐主題公園盈利。據了解,我國有幾百家主題公園,僅山東就有10多家。此外,大多缺乏互動演藝類項目,遊客參與感不強。

  4月份,國家發改委等五部門發布了《關於規範主題公園建設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近年來主題公園建設發展中出現了概念不清、盲目建設、模仿抄襲、低水平重複等問題,有些地區還出現了地方債務風險和房地產化傾向。近日,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瑋也在國家發改委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主題公園要進一步加強科學論證、合理規劃,防止一哄而起、盲目發展、同質化競爭。

  孔祥海表示,國內文化旅遊項目遍地開花,但文旅結合成功案例並不多,尤其是真正把中國文化與遊玩娛樂有機融合的主題公園項目少之又少。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中和機車借款還款方便、利息低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汽機車借款3分鐘教你搞定當舖借款流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