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場監管局發布頭盔用品市場銷售行為提醒告誡函

  中國消費者報成都訊(記者劉銘)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國部署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頭盔市場需求顯著增加,市場價格出現波動。四川省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向各頭盔生產、經營者及相關單位發布提醒告誡函,要求自提醒告誡函發布之日起,有關市場、經營者應高度重視,對可能存在的不規範行為認真審視並立即整改。

  告誡函要求,各生產、經營者應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自覺增強社會責任感。嚴禁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嚴禁相互串通、趁機漲價;嚴禁不履行價格承諾、搞價格欺詐。除生產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儲數量或存儲周期,囤積居奇,造成市場供應緊張,擾亂市場秩序。

  告誡函要求,各生產、經營者在自主定價領域,要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保持頭盔市場正常價格水平,並嚴格執行明碼標價規定,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

  告誡函要求,各生產、經營者應加強價格自律,強化誠實守信意識,建立和完善內部價格管理機制,及時妥善處理價格矛盾糾紛。相關行業協會不得組織合謀統一價格、不得限制生產銷售數量,組織操縱市場價格或分割市場,損害其他經營者或者消費者合法權益,要積極引導經生產、經營者守法經營,共同維護市場秩序。

  成都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及時辦理涉及頭盔生產、經營等投訴舉報。一經查實,監管部門將依法嚴肅處理,對情節惡劣的典型案件,將公開曝光。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借錢快速紓困的小撇步

高雄合法當舖,政府立案是借貸最佳選擇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當舖,有到府服務嗎?

中和汽車借款.中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什麼是動產質借?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高雄汽車借款快速解決你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