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防控 湖南省葯監局啟動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記者余知都)1月28日,坐落在湖南省長沙市高新開發區的湖南明康中錦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車間一片繁忙景象,自農曆除夕開始,公司上下加班加點一天也沒有休息,該公司生產的無創呼吸機源源不斷送往疫區湖北武漢。

  “及時為疫區生產防控疫情的產品,既是一份責任,也是一份使命,即便放棄休假,我們也毫無怨言。同時,能為防控此次疫情做一點實事,公司上下都感到無上光榮和自豪!”正在車間一線督戰的湖南明康中錦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戴征在接受《中國消費者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無創呼吸機能及時順利生產,還真要感謝湖南省葯監局。”

  戴征為何要感謝湖南省葯監局?原來,“氧療”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療方案之一,無創呼吸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裝備。湖南明康中錦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武漢疫區氧療設備主要供應商,其無創呼吸機某一主要配件斷貨,需做設計變更。為此,公司於1月22日向湖南省葯監局申請註冊變更應急審批。

  收到湖南明康中錦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註冊變更申請后,湖南省葯監局高度重視。由省葯監局局長李赤群任組長的湖南省葯監局疫情防控應急處理領導小組當即決定,迅速啟動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為企業打開“綠色通道”。

  隨後,湖南省葯監局組織醫療器械處、省器械檢驗所、審評中心,調集骨幹審評檢測技術力量加班加點,專人負責、全程指導協調,邊檢邊審,在標準不降低、程序不減少的情況下,於1月23日完成審評審批工作。湖南明康中錦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設計變更的無創呼吸機得以順利生產。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擁有合法牌照經營,永和汽車借款助你紓困,快速撥款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