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投資存養老金 這些原則要記住!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借款   

好房網TV記者翁于珺/台北報導
不要在乎過程,只在乎結果!相信投資客都知道定時定額投資法,特性就是簡單投資,因此也有傻瓜投資術的別稱,只要將投資拉長遠來做,完整扣上一個景氣循環,就能穩穩獲利成為市場贏家,不過這時理財教母林奇芬,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理財向錢衝》就提醒投資客,定時定額投資法雖然簡單,但是選錯出場點,就注定失敗。
林奇芬說明,定時定額要把握停利不停損的原則,在低檔時撿便宜,不過千萬不應該在下跌時停止扣款或停損,只要堅持投資一個景氣循環,大約在5年至7年以上,就能抓到上升點,適時停利就賺錢。
林奇芬說明階梯式投資法,藉此提高績效。
以台股近期慘跌來看,雖然有收跌跡象,但市場氣氛趨於保守,林奇芬建議,這時遵循貴時買少,便宜時買多的原則,想要提高績效,運用階梯式投資法就能夠實現,舉例台股基金指數1萬點時每月投資3000元,以此類推,當台股下跌6000點時就增加投資金額每月1萬元,以逆向投資法來操作,但千萬記住別在下跌時逃走,忍一時,長期來看就能找到上升點獲利,為自己存下養老基金。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428428114

https://www.newshy.com.tw/?p=7074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