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投資又不知從何下手?

坊間越來越多投資相關課程,良莠不齊遍佈陷阱,若選錯了課程,損失學費事小,更可怕的是賠上用來投資的積蓄!曾任企業理財培訓講師的創業&理財達人─林修禾用十多年來教授與上過無數課程的經驗告訴你,怎麼練出辨別課程好壞的火眼金睛。

1.課程說明是否流於浮誇?

大部分講師或單位在銷售課程時,會採用說明會或分享會的形式,按理說應該是課程內容介紹以及講師風格的「試聽」,但有些講師的投影片打開來卻充滿了得過的獎項介紹、或是與各大投資大師的合照,只為了取信於觀眾。

事實上這些合照充其量只能代表這位講師上過很多課,並不代表他真的有料;甚至因為東學一點、西學一塊,導致提供的也是四不像的「拼裝課」,並無法提供真正有深度的內容。另一種更危險的是講師不斷炫富的課程,畢竟真正的大師根本不需要借由這種方式來推銷自己。

2.上課方式和內容說清楚了嗎? 適合你嗎?

有些課程聽起來很厲害,但可能只是過度包裝,花了許多時間在做名詞解釋,甚至是用開戶、小組討論或其他額外的活動來填充課程時數。此外,選擇適合自己的上課方式也很重要,再厲害再有名的大師,授課方式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建議在選擇課程時,先詢問教材是甚麼樣子,是否有一套系統化的完整教材、除了基本概念之外是否包含實戰經驗準則;上課方式是填鴨式還是互動式、著重的是實戰面還是心態面的傳授、甚至是電腦實作佔多少時數、討論佔多少時間等細節,都可以確實詢問。

3.提供的售後服務是「玩真的」嗎?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100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100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課程結束進入實戰之後,往往才是問題真正浮現的時候,因此售後服務在投資理財課程中,有時比課程本身還要重要。有些課程結束後基本就是「銀貨兩訖」,雙方死生不再相見,也有些在課程結束後會「意思意思」成立一個FB或Line社團群組,但如果老師沒有持續拋出議題經營,社群很快就會冷掉,完全沒有幫助。課程能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讓學員們能夠一起分享,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如果只是主打一位老師,怎麼能即時解決數千位學員的問題?相對地有些課程,例如美股達人-林修禾目前也在此授課的「VIC價值投資學院」除了強調售後服務、持續學習,更提供終生免費在全球VIC**參與複訓的福利。

建議上網搜尋以前曾上過同一門課程的「過來人」意見,尤其有些國外來的課程品牌宣稱是亞洲最大、最強云云,按理更有機會找到相關畢業生的分享,如果怎麼樣都找不到,就需要提高警覺。

**VIC價值投資學院目前有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日本、泰國、印度、杜拜、澳洲等23個城市均有長期經營的教室。

4.小地方觀察是否「打了就想跑」

可以從實體的上課環境和官方網站兩個面向觀察。好的上課環境能提高學習效率,看場地的軟硬體設施就能知道開課方是否重視品質;是自有場地還是短期租賃,也能看出對方是否有心長期經營。

此外也可觀察是否有正式、資訊豐富的官方網站,或是只有一頁銷售頁的陽春網站,甚有只是打帶跑的FB、部落格。更進一步的技巧是查詢該網址網域申請的年限、公司的營業登記,都是在衝動報名前花幾分鐘就能查到的資料。FB粉絲團的藍色勾勾也是一個有力的判斷依據,因為FB在核可欄勾勾前會先驗證平台的規模和合法性,如果該課程做到夠大夠好、已經是國際知名品牌,按理應該會有藍色勾勾出現。

5.課程取向是投機還是穩健?

台灣最熱門的一向是「小錢滾大錢」一類的課程,也因此技術分析、外匯跟自動交易始終保持一定的熱度,然而很多課程沒提醒你的是,高報酬伴隨著高風險。如果投資的目的是追求穩定致富、在本業之外以被動收入改善生活品質,就不應該是冒著高風險、每天下班後還要盯線圖。落實在生活中、注重長期穩健獲利的價值投資取向,對多數人來說也許才是最適合的投資方式。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100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