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2020磁力大會:公私域全面融合,激活“品銷合一”新通路

11月30日,快手2020磁力大會在北京召開。作為磁力引擎成立2周年之際的年度商業盛會,本屆磁力大會全方位展現了快手在用戶、內容、社交、商業等多方面的進化。基於優質內容的不斷迭代以及公私域流量全面打通的全新生態,以及商業化產品基建的持續提升,磁力引擎將在未來全方位融合快手生態的商業潛能,激活商業客戶“品銷合一”的新通路。

歷“九”彌新,快手構築有溫度的数字化商業生態

今年9月,快手8.0正式上線,從“看見”每一種生活到“擁抱”每一種生活,快手品牌理念的更新,彰顯了真實溫暖的平台底色。 “快手對優質內容的深耕,使得平台多元內容生態和社會價值不斷凸顯,越來越多平凡的個體可以在快手體驗人間煙火,擁抱真實與溫度。”在2020磁力大會的開場演講中,快手高級副總裁馬宏彬對快手價值觀做出了進一步的闡釋。

快手高級副總裁馬宏彬

無論是周杰倫、楊冪、張雨綺等藝人明星的入駐,還是引入C羅、張繼科等家喻戶曉的體育圈明星,亦或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科研泰斗的亮相,都體現了快手用戶群體的豐富與多元,他們與快手工地詩人李小剛、李大毛釣魚、外賣小哥高治曉等一同構成了快手真實、溫暖的用戶和內容生態。

豐富的人與有溫度的內容、沉浸式場景交織在一起,在快手形成了一種全新的磁場,通過更有信任感的老鐵經濟串聯起每一環,讓快手逐漸釋放出強大的商業吸引力。基於此,快手已經支撐起一個收入更加多元化、更加可持續的商業生態。數據显示,快手在2017、2018、2019的收入分別為83億元、203億元、391億元。2020年上半年實現收入253億元,同比增長48%。

快手科技副總裁陳思諾

快手的煥新同時帶來了萬相更新。在本屆磁力大會上,快手科技副總裁陳思諾分別與代表品牌、運營、用戶和創作者的四位嘉賓進行了深入探討。勝加廣告CEO馬曉波認為,“快手已經從看見生活變成了承載生活,在我心裏,快手是整个中國的数字生活方式,無數人的吃穿住行用、娛樂、教育、醫療,甚至未來更多的生活可能性都會包裹進快手。”作為快手的忠實用戶,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瀋陽創造性地用“星雲生態”描述快手用戶營銷生態,即多元有靈魂的內容、高黏分佈式的社交和“真直變現”的商業模式。同時,脫口秀演員呼蘭也驚喜亮相本次磁力大會,以一段《坐穩了老鐵》的表演,分享了他眼中快手的持續進化。

快手內容運營中心總經理劉逍

生態豐富得益於快手精細化的運營。快手內容運營中心總經理劉逍表示,每一位創作者的小世界構成了快手的大世界,快手將通過工具、能力和洞察升級,向優質內容創作者提供現金和流量補貼,打造更多元的生態場景。

在“新潮湧現”環節,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分享了場景化營銷的新觀察。吳聲表示,破壁才是平視,溫度才是磁場。場景化的人,造就了有溫度的数字商業,IP重製、KOC圈層、原生直播品牌和場景協作四大場景化用戶運營創新趨勢,將成為包括快手在內的短視頻+直播平台賦予品牌更有溫度的数字商業能力的制勝法寶。

商業磁力彰顯,磁力引擎公私域融合激活“品銷合一”新通路

得益於平台用戶、內容、社交場景所形成的強大粘性,快手磁力引擎上線兩年以來,營銷收入與客戶數迅猛增長。馬宏彬表示,優質內容、產品迭代和社交粘性打造了快手新商業生態,藉助算法突破、開眼快創、素造服務等持續加持,磁力引擎將進一步實現公私域融合,協助品牌提升公域觸達力和私域信任力,打造一台更適合短視頻直播賽道的商業增長新引擎。

圍繞着“公私域全面融合 激活‘品銷合一’新通路”的新營銷方案,磁力引擎銷售副總裁毛海峰、磁力引擎產品負責人陳研、磁力引擎全國策劃總監孫匯灃以及磁力引擎電商營銷業務負責人馮超分別從品牌、產品、策劃和電商營銷四個方面闡述了磁力引擎的迭代升級。

磁力引擎的持續升級已經讓不少品牌獲益,華帝品牌中心總經理盧楚麒表示,快手與華帝攜手打造了“國風文化盛典”和“華帝家鄉味”兩大營銷事件,為新生代提供了新的文化認知與品牌認知。中國聯通騰訊合作運營中心總經理韓偉明透露,快手已經具備了肥沃的生態孕育營銷沃土,藉助春晚、五五開黑節、快手一千零一夜等多個項目,聯通也實現了品牌營銷煥新。值得關注的是,大會現場,快手磁力引擎攜手益普索首次發布2020磁力引擎品牌榜單,量化品牌營銷價值,助力品牌更高效更長效的增長。

在最後的“破局與論道——品牌直播常態化”圓桌論壇中,毛海峰與大中華區艾菲總裁、全球艾菲高級副總裁徐浩宇,聯合利華中國數據與数字化發展副總裁方軍,良品鋪子副總裁、社交電商事業部總經理段文,傳立媒體董事總經理張寧,遙望集團董事邵欽等合作夥伴,共同探討了直播電商營銷生態的發展,並就“品牌如何利用短視頻+直播新場景獲得長效增長”等議題進行了激烈的討論。

2020磁力大會的召開,為快手商業化的生態建設和品牌營銷指明了新方向。未來,快手將繼續堅持真實溫暖的平台社區和立體化的營銷通路,以更有溫度的內容生態和商業鏈路普惠用戶與品牌方,讓新產品釋放新價值,新營銷收穫新增長。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