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將恢復iOS版讚賞功能 張小龍:與蘋果達成共識

 微信很快將重啟蘋果iOS端的“讚賞”功能,意味着微信與蘋果就“讚賞”博弈終於結束。

1月15日,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兼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在微信公開課Pro版上表示,“紅包和讚賞都是比較有中國特色的,蘋果早期可能有些難以理解。2017年,我們與蘋果做了一些合作,目前取得了共同認知,很快會恢復讚賞功能。”

此前,iOS端微信公眾號在文章底部有直接的讚賞界面,被蘋果認為不符合規則。

2017年4月19日,騰訊微信團隊表示,受蘋果公司新規定影響,蘋果iOS版微信公眾平台讚賞功能將被關閉,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讚賞功能不受影響。

6月11日,蘋果明確規定,讚賞屬於小費相當於應用內購買,不允許通過除了App Store之外的其他支付方式。

8月,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和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一行就讚賞等事在美國蘋果總部進行了會談。

9月18日,蘋果發布新規,允許個人用戶不通過“應用內購買”給另一位用戶贈送禮物,但是打賞界面需要修改,不然會被認定為個人針對数字內容和服務的消費。

張小龍表示,不過這也讓微信重新思考,讚賞是應該對公眾號讚賞,還是讚賞作者,“本質應該是對作者的讚賞。之前並沒有將作者當做一個獨立的單元來做,未來形成一個單獨的欄目,能看到作者歷史上發布的文章,支持作者去不同地方投稿。”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