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萬存到100萬:系統化存錢,讓你專注在正確的行動上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台中汽機車免留車

對我來說,學習如何以更有效的方式達成目標,等於增加生活與工作上的無形價值。因此,我特別重視打造存錢系統。因為有系統,你才能把大的財務目標拆解成小目標,並且找到其中可重複執行的行動,讓自己一步步靠近目標,進而實現。

就以存到100萬來說,系統化的方法就是把100萬切割成每月應該存多少錢。假設每個月可以存下1萬元的話,代表過了100個月,就能實現第一桶金的存錢目標。沒錯,或許8年多的時間聽起來還是好久,令人提不起勁,但可別忘了,建立系統最重要的不是看要執行多久的時間,而是專注在每次需要重複做什麼事情。以這個例子來說,這件要「重複」做的事就是:

每個月在領到收入後,就先把1萬元存下來。

就是怎麼單純!接下來就不需再管要存多久,因為你知道只要每月這樣存下去,早晚會存到100萬元!若是再加上穩健的投資理財規劃,或是後期因為收入變高而每月能多存的錢,目標更是會提早達成。

但別小看這樣一個存錢習慣,很多人做不到,做到的人也很少堅持的久。所以原本預期的存錢目標才會離得愈來愈遠。如果你能跟自己約定,把重複存錢變成一種能力,未來再透過投資理財就會加快存錢速度,你達成目標的機率也會比別人高出很多。

永欣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e-more-in-the-new-year-2017.html?ref=tab

從1萬存到100萬:系統化存錢,讓你專注在正確的行動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