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戰略儲備到大單品,華茅酒如何走出一條品牌之路?

 2018年,茅台集團重啟華茅品牌。

2019年,華茅酒由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正式投放市場。

作為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個品牌,我們不禁要問:從戰略儲備到大單品,華茅酒如何走出一條品牌之路?

歷史中的華茅酒

成義燒坊舊址

說華茅酒熟悉,是因為它是三茅之中最古老的一個品牌。1862年,由貴州鹽商華聯輝為孝敬祖母所創辦。從“成裕燒房”到“成義燒坊”,再到三茅合併成立國營茅台酒廠,華茅酒的深厚歷史躍然紙上。

此外,經常被大家津津樂道的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質獎章,便是華茅和王茅於1915年所共同獲得的。

百年品牌,震撼上市

說華茅酒陌生,是因為自1988年茅台集團註冊此商標后,30餘年的時間里,好像並沒有什麼知名的產品為消費者所知道。

這是一個遺憾,但遺憾背後或許是更大的驚喜。

2018年,茅台集團重啟華茅品牌,打造了華茅傳承1862、華茅鑒藏等經典新品。

華茅傳承1862,顧名思義,是追溯歷史的一款產品,以華聯輝孝敬祖母,成立成裕燒房為歷史內涵,以“從源頭品味經典”為訴求。

金色的瓶身,更能彰顯華茅的經典歷史。

華茅鑒藏,以壇型包裝為準,黑色瓶身,品質稀缺,是華茅的最高品質。以“鑒初心 藏未來”為訴求,具有更高的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

精品力作,定位高端

作為茅台集團打造的“一曲三茅四醬”戰略計劃,三茅的各自定位自有不同。賴茅打出了“國民醬香”的口號,定義大眾消費。王茅打出了“人生正好,喝王茅”的口號,意在次高端人群。

華茅則區分二者,定位高端人群,指向高端消費者。

茅台總工程師王莉品鑒華茅酒

對於華茅上市,茅台集團黨委書記 董事長 總經理李保芳寄予了厚望:“華茅酒是茅台集團的戰略儲備品牌,是茅台傾情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我們會堅守品質品牌,全心優化服務,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最好的華茅。我們也相信,不久的將來,華茅一定會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好酒,成為茅台集團旗下的又一大單品。”

茅台集團原董事長季克良也表示,華茅酒作為茅台未來打造的大單品,必須遵守茅台酒的傳統,堅守傳統工藝釀造之道,把崇尚質量作為根本。有這樣的信念,相信華茅酒一定能走出一條品牌之路。

在經濟飛速發展、人民消費水費日益升級的今天,我們有理由相信,擁有強大品牌DNA的華茅,一定會走出一條品牌之路!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當舖借貸流程大公開,永和當舖優質服務NO.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