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窗廣告非法產業鏈:5000元買百萬次曝光不怕被告

  據中國之聲報道,最近,手機和電腦上的彈窗廣告問題再次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如今,很多廣告不僅僅是彈窗,還“霸屏”——想看的網頁被遮擋、想買的商品被隱藏,甚至很多廣告頁面都是低俗色情的內容,讓人不堪其擾。

  還不僅是覺得麻煩、尷尬那麼簡單,部分彈窗廣告甚至還存在着木馬植入、信息詐騙、強制消費等安全隱患。那麼,這些彈窗廣告來自於哪裡,背後又有着怎樣的產業鏈呢?

  彈窗廣告商:精準投放廣告五千元25000次點擊,不怕被告

  南京的朱先生是一名普通的網友,在上網的過程中,突如其來的彈窗廣告常常讓他覺得十分鬱悶,彈窗廣告關閉標誌特別小又不明顯,有時候明明點的是關閉,結果卻變成了瀏覽廣告。與朱先生一樣面臨困擾的網友並不在少數,多種多樣的彈窗廣告廣泛存在於電腦網頁、手機瀏覽器和各類APP之中。而彈窗廣告早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廣告主只要提出需求,廣告公司便可提供服務。

  記者通過搜索引擎查找彈窗廣告,發現大量的廣告公司出現在搜索結果之中,記者以推廣幼兒教育機構的名義,撥打了其中一家名為韻琴的廣告公司的推銷人員李先生的電話,對方表示他們的彈窗廣告是通過運營商的平台來推送的,可以按點擊量,也可以按總曝光次數來收費。

  推銷人員稱:投放方式有運營商彈窗廣告,還有安卓手機流量彈窗。我5000元錢100萬次曝光,價格都是一樣,就按點擊量,是5000元錢25000次的點擊。如果要定向地區的話3毛,不定向地區的2毛。2到5天推送。

  李先生承諾,可以根據上網人群進行精準推送,一旦簽訂推廣合同,記者可以根據後台賬戶的標籤選擇推送網站,也可以隨時了解點擊數據。

  推銷人員稱,首先會精準人群投放,通過他的訪問行為和搜索行為給他貼標籤。或者通過客戶提供關鍵詞,找一些最近輸入過這些關鍵詞的人群,多少個點擊,多少個展示,消耗多少錢,剩餘多少錢,都能看到。

  隨後,記者表達了彈窗廣告如果出現在某些未經許可的網站上,可能會引發對方抗議的擔憂,李先生回復稱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這已經是行業內通行的操作方式。

  推銷人員:“你要知道你看網上到處都是廣告,他能告得過來嗎?再說你這個廣告又不是違法廣告,有的灰色廣告、賭博的,都來不及告,教育的怕什麼啊,你就放一百個心吧。”

  律師:彈窗廣告違反《廣告法》和《合同法》

  除了運營商平台,另一名雲推客的銷售人員胡女士則告訴記者,她們主要與瀏覽器平台和網站合作進行推廣,可以根據用戶的瀏覽習慣精準發布信息流廣告,插播在網友瀏覽的頁面之中,也可以廣撒網發布彈窗廣告,按點擊次數收費。

  在與百度推廣南京地區銷售人員張先生的交流中,對方表示他們的推廣以搜索關鍵字和網頁精準推送為主,彈窗廣告容易引起用戶反感,效果並不太好,如果記者想做的話,他們與60萬家網站都有合作,也可以操作。

  百度推廣人員稱,按照點擊扣費,所有的廣告都是一毛錢起。有60萬家這個合作的企業網站,就比如說他們網站給我們百度留出了一個廣告位,百度也會給他們平台留出了一個廣告位。真正的官方推廣的這種模式,要比彈窗的效果更好。

  江蘇天煦律師事務所張賽律師表示,利用互聯網發布、發送廣告,不得影響用戶正常使用網絡,在互聯網頁面以彈出等形式發布的廣告,應當顯著標明關閉標誌,確保一鍵關閉,彈窗廣告也違反了《廣告法》和《合同法》的相關規定。

  張賽稱,發布彈窗廣告構成合同法意義上的一種違約行為。這個《廣告法》本身也有規定,使用人不希望的話,那麼相關信息的彈出對我們使用進行了干擾,本身也是《廣告法》所禁止的。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高雄借錢當日放款,立即為您紓困

※臨時找不到東西典當嗎?放心,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安心貸!

公營當舖服務項目有哪些?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市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