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獲批開展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台試點

10月30日消息,《電商報》獲悉,廣西自治區於10月12日正式獲批開展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台試點。

據悉,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台由國家外匯管理局牽頭髮起,各地外匯管理分局和銀行參与共建。該平台主要利用區塊鏈技術對現有出口應收賬款貿易融資流程進行再造,重點解決當前跨境業務貿易融資中普遍存在的核驗成本高、融資信息不完整、重複融資和監管難度大等問題。

目前平台試點包括“出口應收賬款融資(發貨后)”和“企業跨境信用信息授權查證”兩個業務場景。

據《電商報》了解,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區塊鏈技術發展現狀和趨勢進行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區塊鏈技術的集成應用在新的技術革新和產業變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確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