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發招募令,多地積極備戰科創板

 儘管科創板的相關細則尚未落地,多地已經廣發企業招募令,並且出台政策給予真金白銀的支持。其中,安徽省成為率先對登陸科創板上市的企業給予獎勵的省份。按照最新消息,該省對在科創板等境內外證券交易所首发上市民營企業,省級財政分階段給予獎勵200萬元。

  各地聞風而動 安徽首提200萬上市獎勵

 

  自從11月5日科創板設立的消息出來后,各地動作頻頻。11月26日,安徽省召開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推出新增10億元設立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減稅降費和緩解融資難融資貴等30條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意見。在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措施中,提到“對在科創板等境內外證券交易所首发上市民營企業,省級財政分階段給予獎勵200萬元”,這也意味着,安徽省成為率先對登陸科創板上市的企業給予獎勵的省份。

  據安徽日報報道,安徽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聽取民營企業心聲、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基礎上,制定了《關於大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即“既捨得真金白銀”、給予“十百千”支持,又勇於“拓展空間”、注重提振民營企業信心”、“其他省份能降的我們都降,其他省份能給的我們都給”。

  另據錢江晚報報道,日前,浙江省相關部門正積極響應,省創投協會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協會已收到了100多家推薦企業名單,接下去,協會會將名單送往相關科技部門和金融管理部門,希望相關部門為浙江爭取多上幾家科創板,也為這些企業爭取些政策支持。

  此外,《金證券》記者獲悉,多家上海的高新科技企業近日收到有關部門下發的《科創板優質企業信息收集表》,要求上報企業名單的具體指標中,研發投入、專利數等被納入。據悉,主營業務、收入、凈利潤、研發投入占收入比、已授權發明專利數、行業排名等指標被納入收集表中。收集表末尾有兩項備註,一是全球或者國內行業地位明顯,第二是不限於盈利,但收入具備一定規模。

  成熟一家上一家,對A股流動性影響不大

  雖然目前科創板的相關細則未出,但從各地前期“預熱”以及相關表態中,市場人士大致勾勒出科創板的基本輪廓。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在日前新時代證券召開的一次電話會議上,中小盤分析師陸憶天對機構分析師表示,設立科創板是對當前市場融資格局的補充和完善,科創板對標的是高科技屬性企業,前期科創板的體量不會很大,會成熟一家上一家。

  至於上市標準和定價原則,她推測,初期會以市值和收入這一混合條件為主,“盈利條件放開,會關注收入條件。科創板試點註冊制,相應的門檻審核通過後,證監會就會發相應的批文”。定價這塊,首先向各個機構定價,機構會有更強的定價權,在機構定價結果上給出詢價空間。機構定價將參考科技的技術指標,或者盈利預測,或者參考A股現有行業的估值水平。考慮到科創股可能有個增量估值,定價過程中也有可能偏離現有A股行業估值。

  11月14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上市總經理魏剛表示,科創板和註冊制結合在一起,在現有的幾個板塊的市場之上做一個增量的改革,目前正在積極推進,爭取在明年上半年見到成效。陸憶天判斷,明年一季度科創板會有比較重大的動作,預期以明年上半年為主。初期數量不會很多,第一批以質量為主,因此其對A股整體流動影響沒有想象那麼大。至於IPO分流,由於兩者對標的企業並不一樣,影響也不會過大。

  綜合多方意見來看,圈內人士普遍認為,科創板行業上側重於選擇新興產業,如集成電路、TMT、生物醫藥、新材料和新能源企業。再加上採用凈利潤、收入、現金流和市值四個維度對上市企業進行排序,如果企業的凈利潤、收入和現金流表現均佔優,那麼這些企業就最有可能優先以註冊制的方式登陸科創板。

  《金證券》記者接觸的滬上券商人士更是指出,科創板正在“胎動”,按照目前的進度,滬倫通首款產品預計今年年底前有望推出。這是A股國際化和多層次發展必然要求,更是支持民營經濟、提高創新的重要舉措。事實上,以市場化方式甄別優秀企業,引導長線資金,不僅能促進優秀企業發展,加快產業轉型,更能滿足投資者長期理財需求。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