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出檢測認證服務倡議 解決服務防疫用品企業“最後一公里”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陳曉瑩 記者李青山)為深入推進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行動,5月12日,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再次召集通標、萊茵、德凱、南德、英標、天祥、威凱、中檢華通威等16家在粵檢測認證機構進行座談,探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認證檢測服務,解決服務防疫用品企業“最後一公里”問題。

  會上,廣東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丘瑞清向認證檢測機構介紹了廣東認證檢測機構服務疫情防控大局以及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行動有關情況,並在提高思想認識、主動靠前服務、加大認證檢測服務有效供給、以便捷高效的認證檢測服務支持防疫用品出口、帶頭維護檢測認證市場秩序等方面對參會機構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廣東各認證檢測機構代表圍繞解決服務防疫用品生產企業“最後一公里”問題暢所欲言,分享了如何緊貼防疫用品生產企業認證檢測需求、主動作為、提供便捷高效的認證檢測服務等方面的經驗,提出了意見建議。

  同時,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向參會機構發出“加強自律,做表率;靠前服務,提效率;幫扶企業,助戰疫”共三項倡議。參會檢測認證機構積極響應,紛紛表示要依法經營、規範執業,帶頭維護認證檢測市場良好秩序;主動對接生產企業,增加服務透明度和便利性,擴大認證檢測有效供給;優化檢測認證流程,壓減收費,積極為防疫用品生產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認證檢測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

  廣東省市場監管局負責人表示,該局將聚焦生產企業與檢測認證機構在信息和服務對接方面的“最後一公里”問題,編印廣東省防疫用品檢測認證服務指導手冊,便利有關生產企業詳細了解在粵從事防疫用品檢測認證服務認證檢測機構的資質、能力範圍、工作流程和聯繫方式等信息,引導企業選用正規機構、合法程序實施認證、檢測,以便捷高效的認證檢測供給擠壓虛假認證、虛假檢測的生存空間。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