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空間設計要把控好哪些尺度?

廚房是烹飪,洗滌和備餐功能的空間,也是住宅別墅中勞動行為頻率最高的區域,那廚房空間設計要把控好哪些尺度,比如廚房布局的尺度,水電尺度以人體活動尺度等等。關乎到人在空間中勞動行為的舒適度以及體驗感,更好的滿足人在廚房空間中的功能需求。

本篇文章從以下幾個角度重點解析,廚房空間設計的尺度,該如何把握?

1、廚房空間的布局尺寸;2、廚房空間的水電定位尺寸;3、廚房的設備電器尺寸;4、廚房空間的人體活動尺寸;

廚房空間的布局尺寸

一字型廚房

戶型廚房區域細長,則做一字型布局,烹飪區,切菜區,洗菜區單側排布呈一字型,其所需滿足的最小尺寸,整體廚房的布局進深最小為3200mm,最小凈寬為1400mm。

L型廚房

廚房區域戶型凈寬較寬,進深相對較長的矩形形態,則做L型布局,洗菜區布置在窗戶下方,其左側或右側布置檯面滿足烹飪和切菜功能,整體廚房的布局進深最小為3000mm,最小凈寬為1500mm。

U型廚房

一般廚房區域的戶型呈現方方正正的格局,通常採用U型布局形態,冰箱,操作檯面的切菜區,烹飪區,洗菜區以及其他功能區沿牆呈U字型布局,所需滿足的最小尺寸。

整體廚房的布局進深最小為3100mm,最小凈寬為1900mm。

走廊型廚房

操作台沿着空間的兩邊排開,廚房門正前方對向窗戶或者陽台入口,所需滿足的最小尺寸,整體廚房的布局進深最小為2300mm,最小凈寬為2100mm。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竹北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廚房空間的水電定位尺寸

廚房預留總閥離地大約在450mm,後期無需去室外打開關閉水總閥,水槽下方預留兩到三個插座,以便於安裝洗碗機或者凈水器,廚餘垃圾處理器、小廚寶等設備,電源布置在上方,水管布置在下方區域;

冰箱插座離地500mm,並且安排在冰箱位置的側邊,操作檯面以上布置插座離地1200mm,預留5-6個插座以便於烤箱微波爐電飯煲等家電的使用,內嵌式烤箱蒸箱插座離地1300-1800mm,在烹飪區油煙機的插座要離地2200mm。

廚房空間的設備電器尺寸

冰箱尺寸規格常用的冰箱主要分為單開門冰箱和雙開門,冰箱常規的單開門冰箱高度大致範圍在1700-1860mm,寬度的尺寸範圍在480-620mm,深度的尺寸範圍在620-650mm。

雙開門冰箱高度大致在1780-1800mm,寬度大約在800-910mm左右,深度大致範圍在650-740mm左右。

廚房空間的人體活動尺寸

烹飪活動尺寸

烹飪主要分為兩大區塊,分別是操作台(切菜區)和炒菜區,操作台區域平面最小尺寸是400mm,如果設置在400mm的距離,那麼在切菜時會感到比較擁擠,尺寸在600-800mm相對比較舒適,尺寸空間是足夠充裕,有富餘的操作切菜空間。

關於炒菜區,主要就是灶台的區域,在上面已經給大家分析過灶台的尺寸,這裏不再贅述,但是在灶台的右側一定要預留盛菜裝盤區,側吸式油煙機距離檯面870-920mm,頂吸式油煙機距離檯面650-700mm。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12/1742972.html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