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銀行與京東旭航終止P2P網貸資金存管合作

10月2日消息,近日,有投資者反映稱,廈門銀行與京東數科旗下的網貸平台——京東旭航的存管合作已終止。

投資者提供的短信通知截圖显示,廈門銀行與京東旭航(廈門)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服務有限公司(下稱京東旭航)的相關存管服務合作已終止,僅從即日起至2020年9月29日保留必要的提現功能,請您在此期間內儘快通過京東旭航平台提現您的資金餘額;2020年9月29日後,提現功能將停止使用。

據《電商報》了解,京東旭航是京東數科旗下的P2P網貸平台之一。去年12月,京東金融APP曾在財富板塊的“京東小金投”中上線了一款名為“旭航網貸”的P2P產品。由於擁有京東背書,旭航網貸備受追捧,所有標的在短時間內售罄。但隨後不久,旭航網貸從京東金融APP上消失。

公開資料显示,去年9月20日,廈門銀行通過資金存管系統測評聲明,成為首批25家通過中國互金協會測評的存管銀行之一。而自今年以來,廈門銀行已與多家P2P平台終止了存管服務合作。

在網貸備案再度延期的背景下,監管力度進一步升級。《經濟觀察報》此前報道稱,考慮到網貸行業風險過高從去年底今年初開始,大部分銀行已經被央行窗口指導,要求不能再做P2P資金存管業務。

《電商報》注意到,京東作為BATJ中唯一一家直接涉足P2P網貸業務的巨頭企業,此前便收購了另一家P2P平台——易利貸。此後,該平台註冊資本金兩度變更,由2000萬元增至5億元。

對於京東收購P2P網貸平台並進行增資的舉動,有分析人士指出,易利貸曾獲得備案公示,京東選擇將其收購或是為了拿下試點備案資格。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