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場監管部門即時響應投訴舉報 現場檢查商品價格

  中國消費者報福州訊(張薇 記者張文章)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效規範經營者價格行為,福建省廈門市市場監管局迅速部署,對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商品加強價格監管。1月26日,廈門市市場監管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該市故宮路某藥店銷售的N95口罩價格過高。廈門市場監管部門即時響應,市、區、所執法人員當即三級聯動,立即趕到該藥店檢查。

  據群眾反映,故宮路該藥店所售的N95口罩規格為2個/包,售價38元。執法人員現場檢查發現,該店貨架上原先僅有兩款標價5元/10隻的普通一次性醫用口罩,均已售完。店員表示,N95口罩是近兩日總部緊急配送的,當日上午剛到貨200個,進價為28元/包,也已售完,現場沒有庫存。執法人員現場查驗了該店庫存情況,未發現囤積的未銷售口罩。檢查中,藥店負責人表示由於所銷售口罩均由總部統一配送,暫無法出示該款N95口罩的進貨票據、銷售記錄,要等節后相關部門人員上班后才能從總部相關部門調取。

  執法人員對該款N95口罩的型號做了記錄,並立即約談藥店總部負責人,後續將對其所售相關產品的進貨渠道、價格等做進一步核查。

  檢查中,執法人員提醒經營者,要應注意保存好進貨憑證備查,同時應追求合理利潤,不得藉機漲價,獲取不正當利益。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廈門市各級市場監管機構將緊盯涉及防控病毒的醫療用品、藥品經營行為,啟動轄區藥店疫情防控價格監管工作動態日報制度,暢通12315投訴舉報渠道,高度關注輿情動態,並做到“有訴必查、有訴即查”,第一時間辦理疫情防控相關投訴舉報,依法嚴肅查處未明碼標價,價格欺詐,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相互串通、操作市場價格,囤積居奇等價格違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立案一起,查實一起嚴懲一起,盡最大努力保持疫情防護商品價格總體平穩,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板橋機車借款是合法的借錢管道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條件是什麼?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24小時當舖隨時可借!用心為您

屏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失去代步問題

※借錢免保人,支票借錢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找尋合法大安區當舖,利息公道安心貸安心還

聚甘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