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已至?上市公司大動作:5月來股份回購額暴增 僅次於今年1月!

摘要 【底部已至?上市公司大動作:5月來股份回購額暴增 僅次於今年1月!】儘管A股步入震蕩,但產業資本入市熱情不減。最近又有上市公司出手買證券私募產品了,九牧王公告稱,全資子公司九盛投資以1億元認購觀富紳仕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另外5月以來,上市公司股份回購額度大幅增加。(每日經濟新聞)

  儘管A股步入震蕩,但產業資本入市熱情不減。最近又有上市公司出手買證券私募產品了,九牧王公告稱,全資子公司九盛投資以1億元認購觀富紳仕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另外5月以來,上市公司股份回購額度大幅增加。

  對此有私募認為,產業資本入市一般都被視為是股票跌出價值的一個重要信號,在關鍵時刻,他們願意增持回購,往往是市場見底的領先指標。

  九牧王1億認購私募產品

  今年一季度,市場強勢反彈,不少機構賺得盆滿缽滿,而從4月份開始,市場逐漸步入調整,但產業資本入市熱情不減,最近又有上市公司出手買證券私募產品了。九牧王最近公告稱,全資子公司九盛投資以1億元認購觀富紳仕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九牧王表示,本次投資旨在獲取財務投資收益,有利於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且不會影響公司日常生產經營活動。

  5月20日晚間,九牧王公告稱,全資子公司九盛投資在今年5月20日與觀富(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觀富資產)、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私募基金合同,認購觀富紳仕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人民幣1億元。其中觀富資產作為私募基金管理人,而興業證券則是託管人,觀富資產主要投資於二級市場,覆蓋大中華資產、中概股、港股。

  據了解,知名私募觀富資產2015年5月由資深投資老將詹凌蔚、萬定山共同創立,秉承逆向探索、深度挖掘的價值投資理念。而此次認購的觀富紳仕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的投資經理為詹凌蔚、張昊。詹凌蔚為觀富資產總經理,具有十幾年的基金、保險資管經驗,曾先後任職融通、博時、長盛、嘉實4家基金公司。張昊為觀富資產投資經理,曾在嘉實基金工作。

  除了九牧王,今年也有多家上市公司認購了證券類私募基金。雪浪環境在2月28日公告稱,公司與江蘇金百靈資產簽署了合同,以自有資金11000萬元申購了江蘇金百靈星業現金流私募證券投資基金;3月12日公司以閑置自有資金7000萬元追加申購基金份額。不過雪浪環境在5月16日發布公告稱,公司在董事會授權範圍內贖回了部分上述基金產品,收回本金 8008萬元。另外金禾實業一直熱衷於買私募產品,今年3月公告稱,公司與杭州鈞富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等簽訂了合同,出資人民幣3000萬元認購鈞富湖畔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份額。

  5月以來股份回購大幅增加

  今年以來,隨着A股股指快速攀升,產業資本在2月、3月兩市股指高位運行期間出現持續減持潮。據國金證券的研報數據显示,產業資本在2019年2、3月分別凈減持91.73億元、257.74億元。

  5月以來,隨着滬深兩市的持續下探,產業資本出現減持現象,但是產業資本減持力度明顯減弱,相對於3月份和4月份而言,5月份凈減持額已經明顯減少。從增減持金額來看,5月以來截至5月25日,A股累計凈減持44.84億元。

  今年以來,隨着兩市股指不斷攀升,市場回購節奏出現明顯放緩態勢,但進入5月後,由於外圍環境不穩定性因素增加,兩市股指出現調整,不少個股調整幅度甚至超過大盤,這在一定程度上將再次激发上市公司回購股份的熱情。國金證券的統計數據显示,5月以來截至5月25日,A股回購金額共118.18億元,4月為60.76億元。《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發現,根據國金證券的統計數據,截至5月25日,5月以來A股實施股份回購金額高於今年2月、3月、4月,僅次於今年1月。今年1月和去年12月的股份回購金額是近年來的高峰。

  對此有私募分析指出,產業資本對於行業和對於股票的價值的理解,一般來說比普通投資者更加深刻。在關鍵時刻,他們願意增持回購,往往是市場見底的領先指標。而產業資本的增持或表明部分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資價值凸顯,不排除相關的投資機會;但對於無技術支撐、沒有實質業績改善的公司,其投資機會的持續性還有待觀察,投資良機尚未到來。

  6月份資金動向很關鍵

  本周以來,A股有所企穩,稀土板塊、半導體、芯片概念漲幅居前,如金力永磁最近連續漲停,從5月16日以來,股價已經翻倍。半導體的康強电子也是連續漲停,近期漲幅十分巨大,板塊中的華虹計通連續3個漲停。另外種業股也開始啟動,如敦煌種業登海種業今日漲停,隆平高科大漲4%。

  可見,市場熱度有所回升,市場步入結構式行情之中。不過從滬市的成交額來看,今日才2029億元,可見目前是存量資金博弈行情。

  從A股主要指數來看,今年以來的反彈在4月份遇阻,而從2015年牛市高點以來,主要指數(滬深300、深成指等)仍處於下跌趨勢之中,目前滬指在年線之上企穩反彈,這或許與2013年上半年的走勢有一些相似。從近幾日的資金線來看,資金線反而波動很小,這表明入市資金很少。如果後續資金線再次走高,那麼未來的機會會更多一些;如果資金線小幅波動,那麼未來投資機會會少一些,個股操作難度會加大。在2013年~2014年上半年,資金線保持的是一個箱體震蕩,原因是雖然大盤股頹勢,但中小創個股走牛,所以當時的個股行情還是不錯的。究竟這次資金線將是哪種走勢,這個觀察一段時間就能知曉。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