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6月底,碧桂園的負債總額為1.4萬億元人民幣。這家陷入財務困境的房企,市場認為,其總計約11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面臨違約的風險。

目前,碧桂園董事長楊惠妍是公司最大股東,持有碧桂園約52%的股份。

路透社星期三引述四名消息人士作出上述報道。其中兩名知情人士稱,中國國務院已指示上述兩家企業所在地的廣東省政府,協助安排這項中國平安對碧桂園的救助計劃。

消息人士說,中國平安被要求對碧桂園進行盡職調查查賬,當局承認平安保險畢竟是上市公司,必須向股東負責。雖受政府指示救助碧桂園,但平安享有一定的談判空間,有餘地就任何交易條款進行談判。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消息人士說,中國官方希望,碧桂園流動性問題帶來的任何風險不會蔓延至更廣泛的經濟領域,並期待這家房企的問題能在廣東省內得到解決,作為中國三大保險企業之一,中國平安是一個自然的選擇,因為它的總部位於廣東,也一直是碧桂園的主要股東。

一名直接了解該計劃的人士和一名聽取了計劃簡報的人士說,有關部門希望平安持有50%以上的股份。

受上述收購談判消息影響,平安保險星期三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持續跌勢,一度跌達5.7%,為一年來的最低水平,收盤跌幅5.41%,碧桂園股價收盤則上漲逾12%。

不過,中國平安受詢時否認了路透社的報道。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平安星期三發布聲明稱,相關報道完全與事實不符,中國平安從未收到任何有關政府部門與機構的相關要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廣東省政府沒有回應置評請求,碧桂園則拒絕置評。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消息人士說,中國政府與平安集團核心管理層就接管碧桂園的談判自今年8月開始,目前還在洽談中。相關討論由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部門官員牽頭,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局也參與其中,碧桂園也包括在內。今年9月,中國平安與廣東省政府也就救助計劃進行了一些談判。

(北京/廣州綜合訊)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要求保險業巨頭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控股陷入債務困境的全國最大房企碧桂園。中國平安星期三(11月8日)回應稱,相關報道完全與事實不符。

如果中國平安注資接管碧桂園,這將是迄今為止有關部門就支持負債累累的房企採取的最大幹預措施之一。此前官方的政策措施主要集中在等,讓民眾更容易購房,但當局的態度如今似乎有所變化。深圳市國資委星期一(11月6日)罕見地發聲力挺債券價格持續下挫的中國第二大房企萬科,萬科大股東、國企深圳地鐵公司也表明已準備了逾100億元人民幣(18.92億新元)的市場工具為其增加現金流。

延伸閱讀

另一方面,中國當局也急於讓擬議中的收購,成為其他陷入財務困境的地產開發商解決問題的一個參考模板。

四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平安集團成為碧桂園的控股股東,有關部門希望平安集團分階段注資,以緩解碧桂園的流動性問題。

平安集團曾是碧桂園第二大股東,但近年來逐漸減持。《21世紀經濟報道》星期三也引述平安集團方面稱,截至三季度末,該公司已不再持有碧桂園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