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3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賈珺)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豆製品、水產製品、餅乾、調味品等4大類食品195批次樣品(產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sac.nifdc.org.cn/),發現除豆製品外的3大類食品3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重金屬污染、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籤標示值不符等問題。

  重金屬污染問題

  天貓阿一波旗艦店(經營者為福建省晉江市安海鎮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福建省晉江市經濟開發區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海帶結,經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福建省晉江市安海鎮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複檢。經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複檢后,維持初檢結論。經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核實,該批次海帶結產品為晉江市波樂电子商務有限公司涉嫌假冒生產,並被立案調查。

  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

  江蘇省蘇州綠地優鮮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江東中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天津甘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Nuova Industria Biscotti Crich S.p.a.生產的可意奇全麥梳打餅乾(原產國:意大利),經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檢驗發現,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天津甘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複檢。經江蘇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複檢后,維持初檢結論。

  質量指標與標籤標示值不符的問題

  浙江省永旺華東(蘇州)商業有限公司杭州良渚店銷售的、標稱上海加產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東丸釀造淡口醬油(原產國:日本),氨基酸態氮(以氮計)檢出值低於產品包裝標籤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有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達人詳細解說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