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10批次食品不合格 檢出生物毒素等問題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賈珺)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特殊膳食食品、肉製品、食用農產品、水產製品、糕點、酒類、冷凍飲品、糧食加工品、乳製品、食糖、調味品、飲料等12大類食品451批次樣品(產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sac.nifdc.org.cn/),發現特殊膳食食品、肉製品、食用農產品、水產製品4大類食品10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生物毒素、微生物污染、獸葯殘留超標和其他化學污染物超標等問題。

  生物毒素問題

  淘寶網貝之語a(經營者為廣東省陽江市旭達貿易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每一(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託廣東亨盛維嘉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嬰幼兒小米奶米乳 小米+蘋果”“嬰幼兒小米奶米乳 小米+淮山”,經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黃麴黴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廣東亨盛維嘉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對以上2批次產品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複檢,經國家加工食品質量檢驗中心(廣東)複檢后,維持初檢結論。

  微生物污染問題

  淘寶家湘味好(經營者為浙江省金華市東陽市吳寧嘉惠副食店)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重慶康友食品有限公司授權重慶康友食品有限公司銅梁分公司生產的山椒脆皮(輻照食品),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獸葯殘留問題

  貴州省銅仁市喜多多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鯽魚,呋喃西林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成都盒馬鮮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重慶星光大道分公司銷售的羅氏蝦(淡水蝦),經武漢食品化妝品檢驗所檢驗發現,其中呋喃西林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成都盒馬鮮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重慶星光大道分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複檢,經重慶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複檢后,維持初檢結論。

  四川省成都市沙西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經營者:蘇小春)銷售的螃蟹(淡水蟹),呋喃西林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大武口區華三白條雞銷售店銷售的烏雞,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鹽池縣梁海寧活雞經銷店銷售的烏雞,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小魏雞肉店銷售的活烏雞,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其他化學污染物超標問題

  天貓老鮮生旗艦店(經營者為遼寧省大連老鮮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大連老鮮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經銷的、大連旅順新順水產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鱈魚烤魚片,經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檢驗發現,其中N-二甲基亞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大連旅順新順水產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複檢,經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複檢后,維持初檢結論。

  對抽檢發現的“嬰幼兒小米奶米乳 小米+蘋果”“嬰幼兒小米奶米乳 小米+淮山”2批次不合格產品,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網絡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對涉案的全部產品進行下架處理;廣東省陽江市市場監管局已監督經營企業下架召回全部不合格食品;廣東省潮州市市場監管局已監督生產企業下架召回全部不合格食品,對生產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給予沒收全部違法所得並依法按上限處以罰款;廣東省市場監管局責成潮州市市場監管局要求生產企業停產整頓。

  對抽檢中發現的其他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遼寧、浙江、重慶、四川、貴州、寧夏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