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明年食品安全抽檢合格率要達到98%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趙文君)“明年食品安全抽檢合格率達到98%、食品安全抽樣檢驗量實現每千人4批次”,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26日在京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出明年市場監管工作新目標。

  會議提出,明年市場監管部門將聚焦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大宗食品,持續開展乳製品、肉製品以及餐飲質量安全提升行動,實施農藥獸葯使用減量和產地環境凈化行動,盯住農藥獸葯殘留超標和重金屬污染等問題。

  在校園食品安全方面,要減少校園群體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壓實校長第一責任人責任,鼓勵家長參與監督,大幅度提高“互聯網+明廚亮灶”覆蓋率,確保幼兒園、小學實現全覆蓋。大力推動企業向社會、消費者公開承諾,堅持自查報告、“黑名單”制度,嬰幼兒食品、大型肉製品企業自查報告率實現100%。

  在維護市場公平競爭方面,市場監管部門將強化重點領域、重點時段、重點市場的價格監管。落實豬肉和糧油蛋菜保供穩價措施,嚴防供需之外的人為漲價,密切監視暴漲暴跌異常現象,嚴厲打擊哄抬價格、串通漲價、價格欺詐,維護正常的市場秩序。

  在消費者權益保護方面,要加大對消費欺詐、侵犯個人信息、預付卡跑路等消費痛點堵點問題的專項整治。建立健全消費環境測評體系,暢通12315熱線,形成接收、處理投訴舉報的完整體系,為消費者提供統一便捷、及時高效的服務。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手續簡便,公開透明,永和機車借款借錢簡單不求人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