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發文:辣條歸入調味面製品管理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任震宇)12月10日,市場監管總局出台《關於加強調味面製品質量安全監管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要求即日起加強對調味面製品(包括俗稱的“辣條”類食品)的質量安全監管。

  統一“辣條”類食品分類。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對“辣條”類食品統一按照“方便食品(調味面製品)”生產許可類別進行管理,凡與此不一致的,應當於2020年1月31日前調整到位。生產企業要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的相關規定使用食品添加劑,不得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

  嚴格食品生產衛生規範和設施條件管理。生產企業要嚴格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GB 14881)等要求,加強生產過程衛生管理,保持廠房及設備設施清潔,嚴格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嚴防生物、化學、物理污染。

  加強原輔料和生產過程管控。生產企業要嚴格供應商審核和原料檢驗,不得採購使用無產品合格證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以及來源不明、標識不清的原輔料,必須保證購進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劑和食品相關產品質量合格。加強生產工序、包裝、貯存等關鍵環節質量安全控制和成品出廠檢驗,確保產品符合食品安全標準。

  嚴格標籤標識管理。食品標識內容應當真實準確、通俗易懂、科學合理。食品名稱要反映食品的真實屬性,不得使用低俗、誤導或違背營養科學常識的名稱。標籤標識的信息必須真實,不得虛假誇大,不得誤導消費。

  《公告》還倡導減鹽減油減糖。生產企業要參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相關要求,改進生產工藝,改善產品配方,制定食品企業標準,降低調味面製品中鹽、脂肪、糖含量,提升產品營養健康水平。各地教育、衛生、市場監管部門要指導學校加強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教育,培養中小學生的健康飲食習慣。

  根據《公告》要求,地方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格調味面製品企業的生產許可,加強生產企業、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的日常檢查和產品抽樣檢驗,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