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融公司現IPO潮 螞蟻金服投資一億美元

億萬富豪馬雲控制的阿里巴巴金融關聯公司螞蟻金服同意,在巴西支付公司StoneCo Ltd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后購買股份,加入了沃倫·巴菲特投資正在蓬勃發展的巴西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行列。

StoneCo的模式類似Jack Dorsey的Square,料將於下周四為IPO定價。其將發售至多5490萬股股票,如果IPO價格位於區間頂部,則至多可能會籌集12.6億美元。

根據監管備案文件,螞蟻金服將在StoneCo IPO后的30天之內以IPO價格購買1億美元的StoneCo股票。巴菲特的柏克夏也在尋求入股該公司,並已表示有興趣購買至多1420萬股A類股票。除了巴菲特和馬雲之外,還有一個億萬富豪家族也在尋求增持StoneCo股份。沃爾瑪公司繼承人支持的Madrone Capital Partners也已表示,其希望在IPO中購買更多股票,可能增持240萬股。

在IPO之前,Madrone持有該公司9.3%的股份,即621萬股A類股票。

StoneCo正在追隨今年已成功上市的另一家巴西支付公司的腳步:PagSeguro Digital於1月在紐交所籌集了約26億美元,是當時自2016年Snap Inc.上市以來的最大IPO。

本月早些時候,另一家中國巨頭對巴西的金融科技領域產生了興趣–騰訊控股收購了巴西信用卡初創公司Nubank的少數股權。

高盛估計,去年巴西有210家金融科技公司,數量問鼎拉丁美洲,更遠高於2015年初時的54家,並估計這些公司10年後將在750億美元的銀行和保險市場收入池中展開爭奪。StoneCo的其他股東包括億萬富豪Jorge Paulo Lemann的3G Capital Inc以及前巴西央行行長Arminio Fraga,後者將在IPO中出售部分股權。

巴西總統選舉將於下周日落下帷幕,巴西企業今年的IPO潮正在升溫。今日早些時候,技術提供商Tivit和中型銀行BMG在當地交易所提出了IPO意向。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不敢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嗎? 不必擔心!

大同當鋪可以免留車借錢,快速撥款,讓你資金周轉無負擔!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