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給新手投資人的8大建議二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借款

5)選擇「對」的新聞

巴菲特認為投資人不應被任何一則新聞而改變想法。他遵守著「99-1」法則,認為大多數投資人都因閱讀的 1% 的新聞而行動。而當懷消息一被傳開 (如:營收下滑 10%) 就馬上販賣股票。如果這間公司已成立百年,巴菲特認為應承擔得起這小損失,不應大驚恐慌。

6)購買股票就是購買公司的一部份

如投資人購買了巷口的超商股權,就會馬上思考著它的營運模式、競爭者、供應商等商業環節。巴菲特認為購買股票也應如此。購買股票就是購買企業的一部份,也就是購買其商業。

7)犯錯後,學到教訓就別再回頭

巴菲特也曾翻過錯,投資失利,但他總會記起教訓,記錄起來,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此外,巴菲特認為這些紀錄也應與子孫分享,不讓後代犯同樣的錯誤。

8)別「當日買進賣出」

巴菲特認為投資後就應離手,別再管它。他也支持著數十年的擁有著某類投資,如股票。

他認為,如果選購的股票短期內下跌,但長期來看會上漲,那就不應該販賣。而如果購買的股票是優質股,那長遠看來應該還是會漲,同樣不應販賣。

所以,滾石不留苔,有耐性的投資人最後才會獲勝。「時間,是優質企業最好的朋友」。

巴菲特認為買進賣出,最後都是交易商與稅務局賺錢,應購買優質股,並長時間持有股票。「如果不想持有某股票 10 餘年,那持有 10 分鐘都無須考慮」。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https://news.cnyes.com/news/id/3958457

https://www.newshy.com.tw/?p=6553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