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給新手投資人的8大建議一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台中汽機車免留車  

據《Valuewalk》報導,於 87 歲生日會上被問到投資建議時,巴菲特說道,「當一位擁有錢財的人遇到一位擁有經驗的人,有經驗的人會於面會後得到錢財,而擁有錢財的人會於面會後得到經驗」。

巴菲特認為擁有經驗的人才會成為傑出的投資人。對於沒有經驗的投資人,巴菲特給予 8 個建議。

1)不應「分散風險」

巴菲特認為,雖然較多投資佼佼者都提出分散風險的投資,但巴菲特卻不這麼做。他認為分散風險是不太會投資的人所做的決定。

一位投資人應瞄準目標下單,並長時間的相信自己的投資眼光。有些投資人對自己沒信心,希望分散風險。然而,雖然減少了投資組合的波動性,但這樣會使目光分散,無法集中項目。巴菲特時常等待著好時機來臨,而來臨時便不會猶豫的獲取最大利益。

2)先投資自己

巴菲特提道,「最棒的投資就是開發自己的能力,任何發展自己的能力或事宜將帶來效率的提升」。他認為大多數人應不會從股市裡賺錢,但倒是可以從事業上獲利,所以應先投資自己。

巴菲特合夥人 Charlie Munger 也同樣提道,「每天賣給自己一個小時,讓那一小時使自己變得更好」。

3)相信自己投資的眼光

巴菲特認為多數人會對自己的投資眼光沒信心,認為別人說的才是對的。他卻認為投資人應給自己更多信心。

成功的道路上是要相信自己,戰勝自己的恐懼,並無視於他人的說法。增加知識,使自己相信自己的決定。

4)只投資自己懂的領域

巴菲特認為只應投資自己懂的領域。當他投資時,都會先得知此公司是如何賺錢的,和這公司影響整個產業的原動力。而他在整個過程中只會花 10 分鐘的時間,如聽不懂就跳過換下一間公司。

同時,對於預測未來的公司,如需預測年輕人下一個喜愛的潮流,或下一個大賣的藥物,巴菲特是不會投資的。他認為就算擁有所有的數據,還是無法真正的預測未來,所有不投資這種公司。

巴菲特認為太複雜的公司也無須投資,在 1 萬多間上市的企業裡,他只會想投資幾百間而已。

 

永欣當舖

參考資料:https://news.cnyes.com/news/id/3958457

https://www.newshy.com.tw/?p=6552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