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存錢心法,簡樸到誰都能做

屏東房屋二胎   屏東當舖二胎   屏東當舖房屋二胎

上班族攢「一桶金」,平均花6年 「存錢」總是說到容易做到難。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只有不到2成的上班族,已經擁有人生第一份100萬元存款;而尚未存到一桶金的上班族,有17.5%悲觀認為「永遠不會存到」。

其中,36~40歲的受訪者認為:距離存到下一桶金的目標愈來愈遠,必須再打拼15年;反觀25歲以下的上班族相對樂觀,認為約8年可以達到目標。不過,對已經存到第一桶金的受訪者來說,平均工作不到6年就做到,遠比那些尚未存到的人所想像得更快。可見「存一桶金」並非那麼遙不可及,而且愈早開始,成功機率愈大。

今天存錢,明天才有選擇 英國科學家曾研究歸納出人類的「幸福方程式」:幸福=P+(5×E)+(3×H) P(Personality)代表個性,包括世界觀和應變力;E(Exist)代表生存狀況,包括健康、財務和交友等;H(High)代表更高一層的需要,包括自尊心、期望和志氣。

這些成分背後,其實都離不開同一件事──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而很多時候,它們都需要金錢支撐。 存錢重要,並不是因為變成「有錢人」就能買到快樂,而是以存錢為起點後,能夠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一步步成就屬於自己的快樂。 巴菲特的存錢心法,簡樸到誰都能做 “Don’t save what is left after spending; spend what is left after saving. ” (別等到花完錢之後,才存那些剩下來的錢;而是先存錢,再花那些多出來的錢。)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1930年出生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巴菲特,6歲開始做生意,賣過可樂、雜誌、報紙,也當過送報生、高爾夫球球僮,並開始存錢。然而,即使結婚後經濟逐漸寬裕,他仍不肯讓妻子將襯衫送洗,只買過期、有折扣的雜誌,借鄰居的車來開,只在雨天用雨水洗車。他堅信「賺得多、花得少的人,就是在累積日後可兌換金錢的支票」。而巴菲特的存錢觀再簡單不過,基本上就是「收入-儲蓄=支出」。

全聯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5268&eturec=1

 

巴菲特的存錢心法,簡樸到誰都能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