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將推動我國二維碼國家標準成為國際標準

11月7日消息,《電商報》獲悉,工信部網站6日公布《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3777號(工交郵電類408號)提案答覆的函》指出,將加強二維碼技術在各行業應用的頂層設計和標準體系建設,加快相關標準制修訂工作,积極推動我國二維碼國家標準成為國際標準。

工信部稱,隨着移動設備的廣泛普及,二維碼在移動支付、證件管理、电子票務、資訊閱讀、生產管理、食品溯源、物流追蹤、餐飲服務等眾多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

據《電商報》了解,二維碼支付是一種基於賬戶體系搭起來的新一代無線支付方案。在該支付方案下,商家可把賬號、商品價格等交易信息彙編成一個二維碼,並印刷在各種報紙、雜誌、廣告、圖書等載體上發布。用戶通過手機客戶端掃拍二維碼,便可實現與商家賬戶的支付結算。

眾所周知,二維碼對我國移動支付的快速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常用的二維碼是快速響應矩陣碼(QR碼)。二維碼支付手段在國內的興起並不是偶然,形成背景主要與我國IT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及电子商務的快速推進有關。2016年8月3日,支付清算協會向支付機構下發《條碼支付業務規範》(徵求意見稿),意見稿中明確指出支付機構開展條碼業務需要遵循的安全標準。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