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理財並不難!窮忙世代擺脫死薪水只能靠投資

左營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合法借錢

薪水漲幅跟不上物價,忙進忙出只能賺取微薄薪資,身在這個窮忙世代,擴張財富的方法無非開源與節流。但薪水如此微薄,再怎麼節流也不可能省下多少錢,反而可能造成生活品質下降而影響工作表現,唯一的翻身方法大概只有透過投資小額理財來開源,身為投資新手該如何選擇?容我介紹幾個小額投資方法吧!

小額投資方法推薦

在進場投資前,必須先瞭解自己投資的目的。是為了日後創業籌措資金?或是想讓閒置資產作最有效率的運用?還是單純不想讓存款被通膨吃掉?瞭解自己的需求後,才能正確分配資金於不同風險的金融產品,穩健而安心的獲利。

以下介紹幾種適合小額投資理財的方式:

一、零存整付

零存整付即是一種銀行定期存款。一般的「整存整付」定存,需要一次投入所有資金,待到期後才能領回。零存整付則可以約定每次以較小的金額,定期強制轉出給銀行。非常適合意志不堅卻又想存錢的小資族,或是作為每年繳稅的存款規劃。零存整付雖然有金錢管理上的便利性,但近年定存利率不太好看,甚至跟不上通膨速度。且資金運用極不具彈性,不建議當作長久主要的理財工具。

二、定期定額買基金股票

現在有許多銀行特別針對小資族推出定期定額買股票或基金的方案,原理是集合眾人的資金去購買特定一檔或多檔個人無法負擔的高價股票。和定存一樣是有規律、好管理的投資方式,且都可以從三、五千元的小金額開始操作。定期定額通常有高於定存的利率,且可以拉長戰線,以長期投資平均損益。基金又有專家幫忙操盤,對於尚未具備理財知識的小資族是很方便的入門方式。但定期定額仍然有一定的風險,疏於控管仍有可能會虧損喔。

三、銀行理財APP

各家銀行紛紛推出線上服務,甚至是功能齊全的手機APP應用程式。當中不乏主攻年輕人市場的銀行,主打銅板投資和AI理財等服務,堪稱是小額投資最佳福音。且這類服務通常可以結合外幣買賣、轉帳、帳單繳款、信用卡消費等業務,進行全方位的個人經濟管理。只要謹慎監控個人的線上金流,不因為方便而胡亂操作資產,使用銀行APP是非常值得推薦的理財方法!

 

四、不動產債權P2P借貸平台

歐美已經風行一段時間的P2P借貸平台。P2P借貸Peer-to-Peer Lending),是一種個人對個人的借貸模式。平台方靠著媒合資金的需求方(債務人)與供給方(債權人),並抽取傭金來獲利。比起傳統借貸,P2P借貸短期且相對小額的操作方式,對於借款方和放款方都是門檻較低的選擇。利率較銀行定存高出許多,甚至超過一般基金表現,對於手握有限資金的小資族也是一種相當有潛力的投資方式。

瞭解自身的投資能力以及各種投資標的的差異後,就可以開始制定投資計畫與目標。小資族理財投資時切記不要過於保守,畢竟投資是為了創造被動收入,脫離以勞動賺取收入的處境。若是死守在低風險、低利率的投資方式,一定無法創造足夠的獲利,投來投去好多年仍然是小額投資。

小額投資只應該作為短期策略,長期規劃仍應該以脫離小資,創造可觀財富為目標。一開始可以先設定目標年利率在4%~5%左右。雖然看似不多,但已經遠遠超過定存利率。逐步磨練投資技巧,保有一定的備用現金,有朝一日一定可以不再小資!

文川當舖

參考資料:

https://money91.com.tw/%E5%B0%8F%E9%A1%8D%E7%90%86%E8%B2%A1/

小額理財並不難!窮忙世代擺脫死薪水只能靠投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