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類”貨幣基金收益下跌 銀行降低理財投資門檻可接盤

10月11日消息,隨着“寶寶類”貨幣基金收益率的持續下跌,類似於餘額寶這些曾經備受投資者青睞的理財產品,如今已是風光不再。據融360平台監測的數據显示,昨日,平台共72支“寶寶類”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僅為2.94%,而平台在線的542支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為4.43%,收益率遠高於前者,這無疑為廣大投資者提供了新的理財選擇。

近期,銀行公募理財產品又傳來一大利好消息。銀保監會在國慶節前夕發布《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相關新規規定,銀行公募理財產品的投資門檻將由此前的不低於5萬元大幅下降到不低於1萬元。

據《電商報》了解,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在國慶假期前即表示履行新規。農業銀行於9月30日在官網宣布,10月1日及以後的認購/申購資金適用新起點金額,範圍涵蓋43隻理財產品。

目前,五大國有銀行均已將部分理財產品起購點降至1萬元,雖然有部分股份制銀行和城商行暫未降低起購點,但有銀行內部人士表示,“很快就會有動作,只是目前還沒有接到總行的通知。”

此次銀行大規模降低理財投資門檻將有望吸引更多投資者入場,原先蜂擁投資餘額寶等“寶寶類”貨基產品的理財群體或轉投銀行理財產品。在產品質量方面,大型銀行在防範金融風險方面有所保障,產品收益率較為穩定;鑒於銀行在銷售渠道上的優勢,客戶基數龐大,產品規模發生大範圍波動的概率比較小。有銀行從業者表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較貨幣基金有一定優勢。伴隨着未來理財門檻的進一步降低,產品進一步同質化,對貨基有一定的替代性。”

同時,在資管新規要求之下,銀行新推出的“類貨基”理財產品更着力於服務實體經濟,在服務廣度上略寬於貨幣基金。眾所周知,監管部門近年施行的一系列金融調控有着引導資金流向實體經濟,金融去槓桿,防範金融泡沫的目的,銀保監會此番發布新規,降低銀行理財產品投資門檻,或許有着扶持實體經濟,助其穩健發展的想法。從這一層面上看,銀行類理財產品的前景顯得更為廣闊。

從數據上看,銀行理財產品業務目前總體運行平穩。據銀保監會發布的數據显示,銀行理財產品在6月末的餘額為21萬億元,7月末為21.97萬億元,8月末為22.32萬億元,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將迎來業務上升期。

銀行理財產品降門檻將有助於銀行理財產品更加普惠化,覆蓋更多的普通投資者,使更多的普通民眾能更方便地購買銀行理財產品。而相比於貨幣基金的一塊錢起購,銀行理財產品的銷售起點仍有進一步降低的空間,屆時將進一步推動普惠金融目標的實現。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