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時定額存股與存基金,哪個適合你?看5點差異

台中借款   台中借錢   台中小額借款

年輕人都不投資嗎?為了挽回年輕人、小資族的心,今年以來各大券商開辦定時定額投資股票業務,讓小資族可以開始買股票了,投資門檻每月3000元,跟買共同基金一樣。 但是,究竟該定時定額存股,還是該定時定額存基金呢?

你怎麼選擇。 以下我們來比一比,這二者的差異。

一、購買管道不同 定時定額買零股,需要在券商開戶,定時定額買基金在銀行或基金平台,購買管道不一樣,其實都很方便。第一次設定好之後,後續每個月會自動從銀行帳戶中扣款投資,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的功能。 目前每月最低扣款金額是3000元,但有些券商推出,若是投資ETF,最低金額可降至1000元。

二、購買標的不同 定時定額買股,可以直接挑選想投資的股票長期存股。雖然每月投資金額少,只能買到零股,但長期累積也能達到1000股以上(一張),同時也能領股息。不過,目前各券商投資標的都有限制,大多數可以投資ETF(指數基金),個股部分僅提供少數標的,投資前先了解券商可提供的投資商品。 定時定額買基金,目前只要在台灣銷售的國內、境外基金都可以購買,投資範圍不限於國內股票,還包含各國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選擇範圍更大。

三、挑選標的難度 如果要選擇個股定時定額,自己要花時間去研究該公司,是不是值得長期投資,需要付出較多的精神。如果不會選股,可能選台積電、中華電是較簡單的。 若是選擇ETF或是共同基金,主要交給經理人買進一籃子股票,風險相對較低。ETF標的選擇較簡單,但若是主動基金,需要蒐集資訊,看哪一支基金表現較好。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5111&eturec=1

 

定時定額存股與存基金,哪個適合你?看5點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