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洪祥:集貿市場抗“疫”的逆行人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顏丙龍 記者尹訓銀)安洪祥,共產黨員,在山東省曲阜市市場監管局工作40多年。平時為人樸實熱心、工作紮實,人們都習慣稱呼叫他老安。在去年多局合一中層幹部調整中,出於領導們的信任和同志們的認可,59歲的他仍擔負着該局集貿市場規範管理科科長一職。

  春節當日,老安收到局裡取消春節假期的緊急通知。次日他便早早趕到局裡,參加了該局召開的防控新型冠狀病感染的肺炎市場防控會議。他被分配的戰疫任務是:集貿市場規範管理科牽頭,組織城區四個市場監管所參加,協調魯城街道有關社區,督促城區內6個較大集貿市場開辦者,實施集貿市場全面清潔和消殺。關閉全市活禽市場,嚴禁野生動物交易活動,並組織執法人員巡迴檢查,確保市場供應、質量、價格穩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快速切斷疫情的蔓延,老安和同志們連續幾天戰鬥在集貿市場第一線,加強對各個集貿市場內隱患排查,落實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關閉全市活禽市場銷售,打擊集貿市場哄抬物價行為,擊非法交易野生動物行為。發商戶放市場防疫明白紙,督導市場開辦方嚴格遵守開市規定,強化環境衛生整治,做好消毒、通風等防控措施,嚴防嚴控市場疫情發生。

  在抗疫這段危險的時間里,老安和他的同事們成為市場抗疫的逆行人。他每天都與同事們堅持對各個集貿市場進行巡查。早上,他與同事們們查看市場消殺、地面保潔,了解商戶進貨情況,指導商品擺放,拉開防疫間隔,時時詢問農產品價格,協調商戶隨時補貨等,總是忙得不可開腳。下午,他與同事們仍馬不停蹄地到每個集貿市場轉轉,查看了解情況。他知道,只要執法人員在,關閉活禽宰殺商戶就不能開門,野生動物就沒有交易。其他商戶就覺得有安穩。他和同事們就憑藉雙腿開展對集貿市場商戶的宣傳、檢查、督導,全力維護着集貿市場秩序,保證着市民的“菜籃子”和“米袋子”,為全市疫期防控提供着堅強有力保障。

  “安科長是一個特別能戰鬥的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年前他還是一個在醫院住院的病號。由於長時間的奔波勞累和天氣寒冷,他又患上心臟房顫疾病,在工作時被緊急送進醫院治療,年前才剛從病床上爬起來,身體還很虛弱怕累,需要靜養休息。但他接到防疫工作任務后,他還是義無反顧衝到前線。”和他同一科室工作的一位同事介紹說。

  “市場監管局的同志們一副口罩上戰場,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黨員幹部職工都在默默戰鬥在市場疫情防控第一線,他們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以‘天天我在崗,沖在第一線’的實戰狀態,開展着‘保供應、保質量、保價格’市場監管防疫落實工作,老安是這個群體的一個代表,我們還有許多戰鬥在不同崗位上的代表。我們會一起嚴防嚴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黨組書記孔衛東說。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為了抗擊疫情,確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老安和他的團隊人員從大年初二連續作戰,從早到晚已經十幾天都沒有休息啦。他說:“不管有多苦多累多危險,只要疫情尚在,我們都將守衛好集貿市場這個抗擊疫情的陣地。讓黨和人民放心,無愧市場衛士這個光榮的稱號。”相信有老安這樣一群不懼堅險的人在戰疫,我們會感到危險之中仍會平安吉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會勝利。

責任編輯:邊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急需用錢就找三民區當舖.苓雅區當舖,利息低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無車可用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台北借錢公司,即時紓困快速周轉    

房屋借款該注意什麼?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