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台塑慶寶伴航!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淨海工作船「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捐贈活動【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台塑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此次更為海洋淨化盡一份責任。海洋是台灣珍貴的資源,然而海洋廢棄物的問題一直威脅海洋生態,也間接影響到生活環境,為了守護海洋、安全地推動淨海活動,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搭起一座守護海洋的橋樑,捐贈新台幣兩百萬元予小琉球海洋志工隊購置淨海工作船,一同為淨海、守護海洋盡一份心力,於9/21上午雙方在小琉球白沙國小進行捐贈儀式,邀請民眾及贊助人共同見證守護海洋的力量。

守護海洋 台塑慶寶伴航
台化公司近年致力於回收廢棄漁網並進行再利用,因而與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結識,台化公司首先贊助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氧氣瓶費用,並將相關訊息帶回企業內分享,長年耕耘社會公益事業的慶寶勤勞基金會得知志工隊「堅持做對的事」理念後,立即決定支持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並補上購置淨海工作船募款金額不足的部分,而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為了感謝基金會支持,特別以「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命名這艘船。
慶寶勤勞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華女士表示:「台塑企業的經營理念之一即是『奉獻社會』,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長年致力於社會公益,在聽完小琉球海洋志工隊這群人努力、堅持淨海多年的當下,就決定捐贈新台幣兩百萬元協助志工隊購買新的淨海工作船,希望能夠藉由這艘「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陪伴小琉球志工隊每一次的淨海工作,平安航行。謝謝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將這個機會分享出來,讓慶寶勤勞基金會能夠一起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事,而未來,我們將透過和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深入合作,一起來推動海洋教育,從屏東縣沿海的國小開始試行,讓愛護海洋環境的觀念從小萌芽,並且擴大影響力,讓更多的人一起守護海洋。」
「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啟航,淨海決心沒有盡頭
捐贈活動由琉球國中的舞獅隊、白沙國小小提琴隊熱鬧開場,以影片述說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的初衷及「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的由來,而會場更展示了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成軍的過程與歷年來的成果,以及台化公司漁網回收再利用的成效,而在前往「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停泊的浮動碼頭路上,則佈置了淨海打撈上來的海洋廢棄物,讓與會者感受海洋生物被海洋廢棄物包圍的不適,藉此同理海洋生物的處境,進而啟發愛護海洋環境的心。
最後,在浮動碼頭旁,全德國小大鼓隊熱鬧的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由屏東縣環保局顏幸苑局長、慶寶勤勞基金會王瑞華董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主龍處長及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李重震隊長一同為「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揭牌,期盼能為往後淨海工作帶來安全航行,也為小琉球的海上緊急救援任務增加生力軍。

海好有你,琉下海龜
2009年一群熱愛海洋的小琉球居民,看見海中一張長達百米的漁網上,纏著一隻死亡的綠蠵龜後,開始反思並在多次討論下,由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的業者與地方熱心人士,自發性召集同好於2009年10月組成小琉球海洋志工隊,開始潛水至海底打撈廢漁網及海底垃圾,長達14年相關開支均未申請政府補助或接受捐款。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除旅遊旺季外,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固定每周三出海淨海,辦理淨海活動已超過400場次,「海好」有這群熱心的志工們,持續不懈地清理,讓海洋逐漸恢復乾淨的樣貌,海龜也漸漸多了起來,然而淨海使用的船隻漸漸地不敷

使用及頻頻出狀況,為此志工隊首次發起募款活動,號召熱愛海洋的民眾,共同為淨海工作購置一艘新的、安全的工作船,因此誕生了「台塑慶寶海洋守護者」號。

透過這次捐贈活動,台塑企業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海洋環境問題,一同為海洋生態的健康而努力,攜手守護海洋,讓海龜留下來、美麗的海洋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守護海洋,台塑慶寶伴航!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