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整理金錢 實現想要人生

台中借款    台中民間小額借款   台中房屋土地二胎

我喜歡看書,也喜歡逛書店,某天離開松山文創的誠品書店,在馬路對面發現一間堆滿雜物看似做資源回收的民宅。在週邊都是特色文創小店、餐廳以及咖啡廳的環境下,它座落在這條馬路上特別的顯眼。

雖然能夠在此精華地段擁有民宅,屋主名下資產或許已非一般人,資源回收也是一份工作,但眼前這畫面還是不禁讓人好奇,是什麼原因讓這間精華地段的一樓民宅堆放了大量雜物?也更讓我想起「整理」的意義。

從幫助身邊朋友開始學習理財後,我發現大部分存不到錢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不會整理東西。因為不擅長整理,在家中囤積各式各樣的物品,常常發生重複採購的狀況,需要時又經常找不著,只好再花錢購買,陷入惡性循環中。

然而不會整理家裡還好,畢竟「家」是私人的空間,住的舒服就行,不過如果連同「金錢」也不習慣「整理」,長時間累積的損失很難估計。習慣就是這樣,它往往不會只影響看到的那一面,而是所有相關的地方。

簡單來說,不會整理是原因,存不了錢才是結果。

在《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一書中,作者提到三個步驟由小地方開始,就能徹底改變無法存錢的人生。

物品整理》精簡資源,而不是浪費資源

就以平日收納食物的冰箱來說,如果清楚知道冰箱裡有什麼食物,規劃好一個禮拜的採購清單,等到要購買時就不會產生額外的支出,不但可以幫助你省下金錢,下廚煮飯又不用翻箱倒櫃準備食材,省下更多時間,而且再也不會有過期食品的丟棄浪費,或勉強吃下肚造成身體負擔,學會整理讓整個人也跟著健康起來。

類似這種家中平日整理,關於理財的整理就是從我們的錢包開始了。依照平日消費習慣,精簡信用卡張數,清楚掌握每一張消費額度與繳費情形,從此不再刷爆卡、逾期繳費被授取循環利息,把沒有在使用的銀行帳戶辦理結清,讓原本分散在帳戶內的資金流動起來,有效規劃手上的每一分錢。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define-your-life-by-financial-management.html?ref=tab

學會整理金錢 實現想要人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