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4步驟聰明準備教育基金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身為父母的你,孩子如果要讀研究所,教育費是一筆支出,如果錢不夠用,你會如何規劃?是想盡辦法擠出錢讓他讀,延後自己的退休金規劃?或者少花點錢,犧牲自己的休閒支出,讓他完成學業?還是告訴他自己打工賺錢或學貸,父母可沒這個義務?根據匯豐集團一項調查顯示,養育一個孩子從小學念到大學畢業支付的教育費用,平均需要新台幣180萬元。在台灣,父母支付孩子的教育費高達收入的85%,全球只有墨西哥父母與台灣父母一樣,而印尼父母花費居次,占收入的84%。你是哪一種父母?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做自我檢視吧!

 

近4成父母盼送子女出國留學  首選美國

孩子的學習、教育是一大問題,身為家長的你會怎麼做?

才藝

1.只要他有興趣,就讓他試試看吧!

2.要學就要認真,不能半途而廢,見異思遷。

3.想都不要想,沒錢!

教育

1.小孩如果有能力、會讀書,想盡辦法讓他讀,才有機會出人頭地。

2.只能讀公立的,私立的學費自己想辦法!

3.想太多,家裡欠錢,讀書不重要,出去幫忙賺錢。

補習

1.不能輸在起跑點,先學先贏,事半功倍!

2.補甚麼習,讀書是自己的事,自己想辦法搞定!

3.去打工,自己賺補習費!

為了讓孩子繼續深造,全球約有4成的父母會犧牲自己的休閒支出、而有2成的父母會拿出自己的退休金;在亞洲如台灣、香港及新加坡,更有高達一半的父母會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退休生活費用。

希望孩子能赴國外讀大學,全球有35%的父母希望如此;在台灣,這個數字更高達38%,尤其是偏好赴美國留學,約有一半的家長(48%)選擇美國,其他偏好的國家,還有英國(44%)、澳洲(38%)及加拿大(23%)。然而,國際學生在美國讀書,每年的學費高達33,215美元,也是全球最貴,第2高的是加拿大,每年的學費平均30,518美元、第3則是英國的29,656美元。

透過專業理財及早規劃

父母為了確保孩子有美好的未來,卻因此承受財務和精神上的雙重壓力。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透過專業可信賴的理財顧問了解適合自己的需求和風險屬性,可以幫助父母針對子女未來的教育支出及早規劃,以下提出教育基金準備4步驟:

步驟1:趁早準備教育基金

學習都要錢,趁孩子小的時候,幫他規劃教育基金,除了幫助孩子發揮潛力外,同時也降低家庭經濟的負擔。

步驟2:面對未來可能的教育費用

孩子從小到大的教育支出,可能非常昂貴,要準備足夠的資金來支持他們在各個階段的發展和需求。

步驟3:為出國求學做好準備

如果希望讓孩子出國求學,要預先為他們在國外求學的支出做準備,要將更高的學費、交通與住宿費用及外幣匯差等列入考量。

步驟4:要為時間拉長作打算

即使子女成年後,有些父母仍然會為孩子支付教育費用。建議事先做好財務準備以因應這些因為學習時間拉長而增加的教育成本。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

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60b4be6f110000039e3&ia_sn=

https://www.newshy.com.tw/?p=7286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