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就像拼圖 每一小塊都是重要的一塊

高雄借錢  高雄當鋪  高雄汽車借款

不能忘的是,如果你不理小錢,大錢也不會理你。

雖然我現在可以存的錢比以往多,但仍然記得那段存小錢的時光。學生時為了存錢要求花錢要自律,回家堅持算清楚花掉的每一塊錢,為了出國玩而假日少出門,為了吃大餐而平時吃得簡單。

雖然小錢累積速度不快,不過就如同人生教會我們,當你為一件事付出該有的堅持與努力,結果往往會比想像的還好;那些曾經存下的小錢,現在都給我更棒的人生。「你存的錢絕對不會背叛你,只會帶你走向更好的人生。」

確實,以滿足感來說,存大錢肯定比存小錢來的興奮。然而如同拼圖般,你要先掌握好每一小塊,整張圖才會完整與牢固。

如果不先從小錢開始,是沒有機會可以管理大錢的;

如果不持續在乎小錢,是沒有機會可以在乎大錢的;

如果你放棄去存小錢,將會感覺大錢也愈來愈難存。

其實到最後會發現,存錢的關鍵不是在金額的高或低,而是如何把每份收入都管理好,讓它發揮更大的價值,為自己帶來更好的未來財富都是經過累積出來,每一塊錢也都是透過生命打拼出來。人生可以花掉的體力沒有很多,好好珍惜手邊的錢,就是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

勝揚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ing-money-is-not-a-punishment.html?ref=tab

存錢就像拼圖 每一小塊都是重要的一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