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不是在對自己不好 而是在讓未來變得更好

屏東支票貼現   屏東汽機車借款  屏東房農地二胎

以人的本性來說,享樂的欲望通常大過存錢的期望。因此,當你下決心存錢,打算讓自己的未來更好時,多少要面對內心的抵抗,或是旁人認為你不該活那麼辛苦的建議。

然而我想跟你說的是,那些人的建議,都不該阻止你讓人生活得更有意義。

因為存錢,你可能變得比過去還在乎錢,但那不是你變得小氣,而是你知道所有的大錢都來自小錢;不是你不敢花錢,而是未來有更重要的東西等著你往前;不是你失去自由,而是你了解要先財務自律才能財務自由。

也許,你會因此錯過一些享樂,因此減少吃美食的次數,因此壓縮出去玩樂的時間。但最終你也會發現,這只是在延後享樂,而不是不再享樂;這是在累積能力實現夢想,而不是因為現實放棄夢想。

記得,我們存的錢絕對不會背叛自己,它會在未來給你更大的滿足與幸福,讓你知道這一切的努力,原來都比自己想得還值得。

新光長虹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ing-money-is-not-a-punishment.html?ref=tab

https://www.newshy.com.tw/?p=620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