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金錢流向 又如何決定你的人生去向

高雄合法當舖   高雄機車借錢   三民區汽車借款

標題有點沉重,但我想與其說好聽的話,你應該更想聽實話。

這一生,我們都會賺進不少的錢,不是指那種可以花到手軟的「有錢」,而是經年累月的結果。縱使剛步入社會時的薪水不高,但久了之後加總起來也是一筆大數字,何況如果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努力工作,過幾年都會有加薪的機會。

雖然少有人會去計算這輩子賺到的收入有多少,但應該也有台幣幾百、幾千萬元。這時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就產生了:

你可曾想過,那些賺來的錢都跑去哪裡了?

如果要細數自己辛苦工作的日子,我想多數人都可以慢慢道盡;那些加班的夜晚、那些站在主管桌前被罵的煎熬、那些打開年終獎金通知單的喜悅或埋怨、那些獨自關燈離開辦公室的無奈,不論你是自願或被迫的,過去這些付出的努力,某部分都已用實際的數字匯進到你的帳戶裡,雖然金額不一定滿意,但終究是辛苦工作換來的收入。

因此你可又曾想過,過去那些辛苦,是否有漸漸兌現成你想要的生活?

我常認為,看一個人如何分配收入,等於在看他如何分配人生。並不是說人生就該用金錢來衡量,但如果想實現自己喜歡的生活,或是達成夢想,有計畫地去分配工作收入是必要的過程。畢竟,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目前這世上大部分的物質還是需要透過金錢才能買到。這也是多數人願意每天早起、拼命工作的原因。不論是滿足自己的願景,或是提供家人好的環境,都需要財務的幫忙。

這也是為何財務目標跟人生目標往往密不可分,而你如何決定收入的金錢流向,也間接決定你的人生去向。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how-will-you-decide-your-money-and-life.html?ref=tab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金錢流向 又如何決定你的人生去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