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40年忘記家人姓名 沙烏地印尼移工要回家

人力仲介公司   外勞仲介   人力仲介

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印尼移工琪比堤亞宣稱40年來沒有回過家鄉,見家人一面,如今也忘記家人名字。所幸在友人幫助下,聯繫上她的家人,準備把她接回家。

印尼社群網站近日瘋傳一則PO文。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印尼移工阿妮迪亞(Anindia)分享了另一名同鄉移工琪比堤亞(Kiptiyah Jumanah)的心酸故事。

阿妮迪亞說,琪比堤亞在沙國利雅德(Riyadh)工作了40年,卻都沒有回過印尼看家人。阿妮迪亞得知琪比堤亞的老家在印尼東爪哇吉勃(Jember),於是她把琪比堤亞的照片PO上臉書群組,希望有人可以認出她來。

印尼新聞網站kumparan昨天報導,阿妮迪亞說,已年邁的琪比堤亞有時會因為想要回家而哭泣,但有時卻不想回老家,她已經老了,無法下定決心。

阿妮迪亞說,她和琪比堤亞的見面時間很短暫,是在自家雇主的家庭聚會上,因此,她無法確定琪比堤亞是否有遭受雇主虐待,也無法確定琪比堤亞過去40年來是否都有領到薪水。

幸好阿妮迪亞的PO文奏效。琪比堤亞的照片被吉勃居民阿弗里莉亞(Affrilia)認出,阿弗里莉亞自稱是琪比堤亞的孫女。

阿弗里莉亞說,她真的是琪比堤亞的孫女,她們一家人都知道祖母去沙國工作,祖母去沙國工作時,祖父還為祖母送行。

阿弗里莉亞指出,她們家族有一名在沙國的大學擔任教授的親戚,這名親戚將會去利雅德接祖母,然後帶祖母回家,與家人一起度過6月登場的開齋節。

她也感謝阿妮迪亞的幫忙,讓家人可以再度得知祖母的消息。

由於印尼移工在中東國家受虐時有所聞,印尼政府為保護移工,自2015年起頒布禁令,禁止印尼民眾前往21個中東國家擔任幫傭,其中也包括沙烏地阿拉伯。

像是印尼移工蘇米(Sukmi bint SardiUmar)22年前赴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期間沒有領到半份薪水。去年在印尼政府救援下,蘇米總算領到她的第一份薪水,並追回雇主過去積欠的薪資,平安回到印尼故鄉。

 

萬達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3130074-1.aspx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