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非銀行支付機構APP中的“零錢”等不能用來繳稅

12月14日消息,據央行網站消息,《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日前發布,將於2020年1月6日起施行。

《辦法》指出,非銀行支付機構提供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時,資金應當從繳款人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即APP綁定的銀行卡)扣划后直接匯划至國庫賬戶,不能使用APP中的“零錢”“餘額”等繳款。

據《電商報》了解,《辦法》所稱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是指非銀行支付機構依託商業銀行或清算機構與國庫直連的網絡通道,為各類預算收入經收入庫提供的網絡支付服務。該服務是傳統國庫經收業務的延伸,是面向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提供的網絡支付服務。

《辦法》明確,持有央行頒發的《支付業務許可證》,遵守央行有關國庫業務、非銀行支付機構業務各項管理規定和本《辦法》規定,能夠提供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必須的技術支持與系統改造服務,獲得互聯網支付或移動電話支付業務許可,最近三年分類評級均為B類及以上,且未發生重大違法違規行為的非銀行支付機構,均可參与提供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

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包括兩種業務模式:一是非銀行支付機構通過清算機構與商業銀行連接,依託商業銀行直連國庫的網絡通道提供經收支付服務;二是非銀行支付機構依託清算機構直連國庫的網絡通道提供經收支付服務。

不過,非銀行支付機構提供國庫資金經收支付服務時,資金應當從繳款人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即App綁定的銀行卡)扣划后直接匯划至國庫賬戶,不能使用App中的“零錢”“餘額”等繳款。非銀行支付機構也不能參与提供資金退庫業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