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手機號碼支付”註冊用戶數突破100萬

8月27日消息,據央行清算總中心發布的數據显示,截至本周日(25日),“手機號碼支付”註冊個人客戶數量突破100萬。

據《電商報》了解,所謂手機號碼支付,即用戶在轉賬時,無需輸入戶名、賬號、開戶行等信息,只需輸入對方在銀行簽約的手機號碼,即可自動識別對方關聯的銀行賬戶信息,進而完成跨行支付業務。

央行清算總中心介紹,這項業務依託於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IBPS),旨在進一步提升跨行支付服務水平,便利客戶支付體驗。該業務於今年年初開始進行試點推廣,最初共有28家機構參与試點。

而截至8月26日,“手機號碼支付”業務已覆蓋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在內的上百家銀行。

據《電商報》了解,手機號碼支付業務由各商業銀行面向個人客戶提供,客戶通過開戶銀行的手機銀行、網上銀行、銀行櫃面(具體視各銀行的開放渠道),將本人預留手機號碼與常用銀行卡號關聯綁定,即可開通這一功能。

有業內人士指出,手機號碼支付的優勢在於操作便捷,僅需提供接收人手機號碼即可實現支付轉賬,免於輸入銀行卡號等繁瑣信息,能夠快速通過人民銀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處理,實時完成跨行收付款。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